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政府采购相关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量: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政府采购工作,为了加强我市政府采购管理,全面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促进我市政府采购公平公正公开。

二、起草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

3.《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

三、起草过程

为了加强我市政府采购管理,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孟州市财政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我市《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政府采购相关工作的通知(草案)》,随后征求市纪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的意见建议,经法制审核,报请市政府后印发。

四、内容说明

办法明确了我市政府采购限额标准、采购方式、采购程序以及政府采购合同备案及验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