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2022)》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量: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环境噪声管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参照《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GB/T15190—2014),结合我市城市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特制定本方案。

二、起草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2)《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

(3)《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

(4)《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5)《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GB/T15190—2014)

(6)《孟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年)

(7)《孟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调整完善

三、起草过程

根据《焦作市生态环境局转发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的通知》要求,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聘请第三方公司结合我市城乡总体规划等文件,开展实地噪声监测,编制了《孟州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2022)》,并征求有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经法制审核后,报市政府印发。

四、内容说明

方案明确了孟州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详情,将我市中心城区划分为1类声环境功能区5块;2类声环境功能区1块;4a类声环境功能区28条道路路边区宽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