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关于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量:

现就《孟州市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内容做如下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高效有序地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与应急处置工作,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394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国发〔2011〕20号) 《国家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1〕20号文件精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豫政〔2012〕28号)《河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河南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豫政〔2019〕11号)《河南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豫地灾指〔2020〕1号)等制定本预案。

二、制定过程

在《应急预案》制定过程中,我们将此《应急预案》与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各自的分工和职责进行征求意见,对《应急预案》的合法性进行了审核监督,确认可行。

三、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处置孟州市行政区域内由于自然因素或者人为活动引发的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与地质作用有关的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