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力设施建设的通知》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15 浏览量: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电力设施建设步伐,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对电力供应的迫切需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起草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电力法》

(二)《省发展改革委 省财政厅 省国土资源厅河南电监办 省电力公司关于印发促进河南电网持续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豫发改能源〔2012〕1663号)

(三)《关于认真贯彻“促进河南电网持续健康发展意见”有关电网建设配套政策的实施意见》(豫电发展〔2013〕688号)

(四)《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力设施建设的通知》(焦政办〔2014〕31号)

(五)《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焦作市人民政府“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六)《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市建设征收(用)土地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和焦作市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焦政文〔2014〕8号)

三、起草过程

第一根据孟州市司法局《关于认真做好清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要求,第二根据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徐衣显市长赴省电力公司对接会谈成果任务分解的通知》相关要求,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对我市电网建设相关情况进行排查,制定了《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力设施建设的通知》,并征求有关单位和乡镇办事处的意见,经法制审核后,报市政府印发。

四、内容说明

方案明确了电力设施建设的组织领导、建设规划、项目审批、支持力度和补偿标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