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 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量: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加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综合安全工作的意见》(豫政办〔2016〕6号)、《焦作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焦托联办〔2021〕1号)等文件精神,市政府决定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联席会议制度。

二、治理目标

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坚持从严治理,进一步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的资格准入和日常管理,促进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健康发展。

三、内容说明

本制度中的组成人员系有关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和主管副职,主要职责依据各单位职能确定,成员单位通过各司其职、联合检查、齐抓共管等方式,共同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