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孟州市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周例会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2-03-16

3月15日上午,孟州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周例会,副市长曹文杰出席会议,金融工作局、民宗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1个乡镇办事处主管副职、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小额信贷、项目建设、防返贫排查监测等工作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高度看待乡村振兴工作,要将工作重心放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紧盯各项重点任务,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按照“五必到”的要求,聚焦重点人群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做好稳岗就业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确保脱贫群众脱贫不返贫、脱贫还能致富。三是要做到心中有数,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要高于时序进度要求,持续谋划好产业项目,结合镇村实际,多谋划具有带贫能力强、带动民间投资多的特色产业项目。四是要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基础工作。落实各项行业政策,加大小额信贷宣传和发放力度,保证信访舆情、档案整理等相关上报数据的质量,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五是层层细化任务,逐项督促抓好落实。要强化督导推进,根据上级通报重点工作时间节点,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