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孟州市召开衔接资金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2-07-25

7月21日下午,孟州市召开衔接资金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曹文杰出席会议,11个乡镇办事处主管副职,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对目前全市衔接资金项目情况进行通报,并谋划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办事处要重视产业项目谋划,加强项目储备,完善项目库建设。一是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优先谋划和储备群众需求强烈、短板突出、带动增收能力强、利益联结机制紧密的项目,提高入库项目质量,做到“项目等资金”。二是要认识到当前谋划项目中存在的同质化严重、规模效益不明显、产业层次较低等问题。镇村要以产业发展规划为引领,重点支持具有较好资源禀赋、良好市场前景、带动增收能力强的种养业。延伸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农副产物综合利用和以农业产业为主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要合理设定绩效目标,强化项目管理。要高度重视谋划项目的绩效考评,着眼于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状况,并推广复制成功经验,确保项目长期可持续高效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