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孟州市乡村振兴局举办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1-09-27

为进一步督促镇村及时规范开展资料归档和管理工作,9月26日,孟州市乡村振兴局举办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培训会,11个乡镇办事处扶贫专干、22个标杆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或扶贫专干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该局局长姚志成强调,要充分认识村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档案整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和人员,严格对照市乡村振兴局下发的《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清单,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各类档案收集、汇总、整理工作。

该局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村级档案规范化内容清单,对村情概况、工作记录、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监测对象识别及风险消除、行业政策落实、衔接资金项目实施、扶贫项目资产管护等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标杆村将项目资料带到现场,现场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讲解规范,提高了全市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质量,为下一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