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孟州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周例会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2-07-18

7月16日上午,孟州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周例会,副市长曹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11个乡镇办事处、24家行业部门主管副职、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端正态度,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当前全市巩固脱贫工作已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但是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盯年度目标,全面梳理、排查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实现。二要精益求精,切实熟悉业务工作。近期涉及部分干部调整岗位,新调整到此岗位上的干部要迅速转换角色,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干工作,善于发现和总结经验,学习运用和创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专业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要抓住重点,突出各项核心工作。当前疫情再次反复,镇村要紧盯重点群体收入,组织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进村入户排查,重点对就业创业、发展产业、小额信贷等工作开展排查并针对性帮扶,确保群众收入稳定。四要查漏补缺,加强实地指导工作。市乡村振兴局要加大对镇村和行业部门的业务指导力度,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对防返贫监测、档案资料整理、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质量进行全面提升,进一步打牢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