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蓝色预警提示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4-01

孟州市气象台2024年4月1日12时3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定街道、会昌街道、河雍街道、河阳街道、化工镇、南庄镇、城伯镇、谷旦镇、赵和镇、西虢镇、槐树乡等全部乡镇和街道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8级。

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醒:

1.各乡镇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提前做好大风等恶劣天气防范准备。

2.住建、城管部门要关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督促加固围板、临时构建物、广告牌等,尤其注意塔吊、脚手架等高空作业,严防发生坠落、坍塌等事故。

3.公安、交运、公路部门要加大交通安全管控力度,采取措施确保大风天气下道路运输和交通安全。

4.注意生产安全,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受大风影响的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工作,停止户外高空作业,确保不因大风天气发生安全事故。

5.文化和旅游等部门要加强公园、景区、户外游乐场所隐患排查,做好游乐设施特别是户外充气游乐设施的防风应对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6.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社会宣传引导,加强安全防范和应对避险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范。

7.公众要提高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大风天气,要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防止坠物伤人。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不要将车辆停在高楼、大树下方,以免因吹落的物体造成损伤;居家注意用火安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8.各乡镇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如遇突发事件,确保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