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0年第3期)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0-07-31

近期,孟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方便食品、饮料、肉制品、糕点豆制品、粮食加工品、淀粉制品、速冻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10类食品24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6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孟州市玉针百货超市销售的夏津县一品糕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唇唇欲动蛋糕(生产日期:2020/03/2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标准规定≤1.0。

孟州市耿玉环副食百货门市部销售的河北天顺酱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津风味甜面酱(生产日期:2020/04/20),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标准规定≤1.0。

孟州市党辉副食店销售的徐州麦香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拉面包(生产日期:2020/03/18),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1,标准规定≤1.0。

孟州市新一佳百货商店销售的重庆俏歪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菇蒸豆腐(麻辣味)(蒸煮大豆蛋白制品(生产日期:2020/03/01),山梨酸及其钾盐检出值为1.24g/kg,标准规定≤1.0g/kg。

孟州市冯超副食便利店销售的重庆格韵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爽口菜(生产日期:2020/03/26),苯甲酸及其钠盐检出值为1.64g/kg,标准规定≤1.0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6标准规定≤1.0

二、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孟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者立即下架和召回,认真查找不合格原因、排查风险隐患,积极整改,并依法对有关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单位或个人进行了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如购买到不合格食品时,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8192802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不合格食品信息表.xlsx

  2、合格食品信息.xlsx

 







                         孟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