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六治理”综合整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绩效分级推进会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0-07-23

2020年是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为持续推进污染减排,巩固工作成效,有效减少重污染天气影响,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7月22日下午,孟州市环保局大气科组织召开全市“六治理”综合整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绩效分级推进会,参会的人员有全市各乡镇、办事处环保主要负责人及63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

会议由大气科关晓美科长说明“六治理”实施范围,包括“VOC无组织排放治理、非电行业提标改造、工业锅炉综合整治、工业炉窑专项治理、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以及铸造行业深度治理”的所有工业治理项目。对《河南省工业大气污染防治6个专项方案》规定的整治内容、方法,以及验收、治理的时间等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根据《焦作市关于修订完善2020年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清单》的要求,强调企业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绩效分级申报的重要性,并逐级讲解绩效等级申报内容。随后,由应急清单业务负责人张梦倩对不同行业,分类讲解《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的系统申报办法。

最后,为确保会议效果,增设了答疑环节,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力争尽快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为打赢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做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