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动员会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日期:2023-05-08

近日,孟州市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动员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孟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文杰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晓宝主持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副职、创建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卫健系统二级机构负责人及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优丽宣读《孟州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标准、任务指标、资料完善等进行了系统培训。

曹文杰指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安排部署,是推动各项中医药传承创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重要体现,也是实现卫生健康事业提质增效,提升群众健康指数、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促进中医药服务体系持续优化,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使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创建工作涉及面广,工作任务重,各部门、各医疗机构要对照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对接,扛起主体责任,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树立常态化创建意识,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以更高标准补齐工作短板、更高要求完善服务功能、更高品质办好民生事业,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速,为示范县创建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同时,要以创建为契机,在组织管理、促进发展、服务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等方面,围绕目标任务,按照建设标准要求,全面提升孟州市中医药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按既定的分工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要集中力量,立足长远,把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全市中医药工作的总抓手,全面推进孟州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把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助推器,把创建工作落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