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认真贯彻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30

7月29日下午,孟州市组织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各乡镇办事处乡镇长(主任)及主管副职在联通公司电视电话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孟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原红波出席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孟州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红波指出:精心组织,是完成人口普查工作的基础。一要组织保障到位,二要普查经费到位,三要户口整顿到位,四要“两员”选聘到位,五要宣传氛围到位,六要督导指导到位;部门联动是做好人口普查的保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普查任务顺利完成;合法合规普查是做好人口普查的依据。各单位要认真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履行保密义务,严格保护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对普查取得的个人资料,要限定于普查工作,要建立健全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准确。

 

原红波要求,各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把人口普查工作纳入本部门的工作日程,压实工作责任。市人普办要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各乡镇办事处是人口普查工作的直接承担者,要迅速行动,制定人口普查工作计划,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在人员、经费、设备上要进一步落实,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人口普查。各成员单位和各部门要及时与市普查办联系,根据职责分工和要求,指定专人负责,按时做好本部门人口信息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及移交工作,同时要协助市、乡二级人普办做好分管居民的入户登记协调工作。

原红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圆满完成这项艰巨和光荣的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孟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旭光通报了孟州市普查办27-28日对各乡镇办事处人口普查工作督导情况,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孟州实际对全市下阶段人口普查试点、户口整顿、“两员”选聘培训、业务技术准备、普查宣传动员、入户登记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