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24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31

教体局全力做好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普通高考考区组织机构,筹备召开全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明确高招统考主要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做到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做好考前健康监测。考前14天内对所有涉考人员及考生进行体温健康监测,要求所有考试工作人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三是强化考点建设。对各考点视频监控、高考英语听力、语音广播等系统进行调试检修;在各考点设置体温监测点、卫生防疫室、备用隔离考场等,配齐配足各类医药物品和防疫物资。四是做好考务培训。严格实行高考回避制度,认真选拔考试工作人员,对所有涉考人员抓好工作纪律、警示教育及业务技能培训,坚决杜绝考务工作中出现失误。五是完善应急措施。制定完善2021年高考安全应急处置预案,适时跟踪试卷安全保密情况,确保高考安全工作万无一失。2021年我市共有考生2168人,设立3个考点,共计86个考场,每考点设置备用隔离考场2个。(教体局)

卫健委三项措施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  一是完善中医药和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建立市区域专科诊疗中心,强化中医医院基层设施建设,提升中医医院服务水平。二是强化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能力培训。注重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利用“369人才工程”、“西学中”等政策培养引进中医药人才充实基层。三是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继续推进各乡镇卫生院国医堂建设,加强中医院内涵建设,做好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中医药科室建设。(卫健委)

农业农村局深入实施高标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针对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和农业农村工作相关政策,促进农业经营主体转型升级,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深入企业宣传20余次。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种子企业和种子基地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提高种子质量和产量,夯实粮食增收基础。深入开展“放管服”工作,实现动物检疫、植物检疫等涉农行政许可事项即时办结。三是解决经营难题。深入到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开展调研,梳理“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研究制定解决办法。目前,已调研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50余家,解决问题30余个。(农业农村局)

南庄镇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实现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建成垃圾中转站2个,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积极推进农户改厕工作,该镇改厕任务8570户,已完成8491户,完成率99.08%。28个村实现管网模式13个,覆盖4187户,占总户数50%。农业农村部两次到北庄调研,对该镇改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统筹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建成综合污水处理站1座、生活污水处理站5座,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南庄镇)

会昌办、河雍办、西虢镇、赵和镇扎实做好“三夏”禁烧工作 会昌办将秸秆禁烧工作列入年底评优评先重要依据,成立督查组上路巡查,并安排专人做好蓝天卫士值班值守工作。目前,已组建巡逻队15支60余人,设立防火点15个,悬挂横幅12条,张贴标语1800余条。河雍办重点加强对道路沿线、重点禁烧区和禁烧“死角”区域的巡查力度,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目前,已发放禁烧倡议书600余份,悬挂横幅28条,张贴标语60条,出动巡逻宣传车2辆。西虢镇组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150余人不间断巡查,设置防火点40余个。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赵和镇将秸秆禁烧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各村成立禁烧巡查应急队伍,全天候、全方位加大巡查力度。建立监督处罚机制,定期对各村进行全面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会昌办、河雍办、西虢镇、赵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