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11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26

交运局念好农村公路“四字诀”打响春季大会战  一是绿化管护“早”。对冬季新栽及“四好农村路”创建路段绿化树木加强管护,及时对苗木进行浇水、涂白、扶正、修剪和防治,确保绿化效果。目前累计出动浇水车辆260余台次,人工210余人,浇灌树木5万余株,地被6万余平方米,修剪树木7000余株。二是项目实施“快”。完成下口二村道、驸马庄村道等3.92公里的施工任务,完成次差路X044子梧线、X094立黄线、X043东全线招标工作。三是道路养护“细”。组织开展农村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目前已完成路肩、边坡整治50余公里,孟石线沿线金丝垂柳已全部完成修剪。对路面病害制定处置计划,已处理路面病害600余平方米。加强驿站节点管理,对18个重点驿站进行修整,更换枯死苗木,修复完善损坏施设。四是工程推进“实”。积极协调推进市重点工程,目前,黄河西路姚庄段慢行道左侧非机动车道二灰土正在施工,右侧非机动车道5%灰土第一层正在施工。阳光路南延工程已完成财政评审。(交运局)

科工局积极做好焦作市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申报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培训。多次组织辖区重点工业企业召开政策培训宣讲会,让企业知悉各类项目申报流程、申报技巧、注意事项等,坚决消除政策棚架现象。二是积极组织申报。安排专人不断挖掘有申报潜力的企业,帮助企业梳理申报资料,指导企业完成项目申报书编制,确保企业申报质效。三是主动对上沟通。主动加强与上级的沟通联系,及时把握最新申报动向,做好现场核查,力争项目成功申报。目前,已推荐皓泽电子、晶能电源、中内凯思、广济药业等6家企业申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300余万元。(科工局)

民政局多方面做好特困对象保障工作  一是对全市现有特困对象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进行严格年审。二是到新增特困对象家中进行走访调查,核实材料的真实性,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特困供养范围中来。三是加强两所中心敬老院的日常管理,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质量,让集中特困对象享受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民政局)

会昌办以文促旅打造文旅特色小镇  今年以来,该办事处充分发挥中曹村位于黄河大堤左岸零起点的区位优势,积极打造文旅特色小镇。以联盟路为中心轴,以黄河文化为主题,建设黄河文化风情小镇、黄河民俗文化苑。依托党建综合体,建设黄河文化诗词街区、休闲游园、文化民俗博物馆、漕运码头、风情壁画等,全面推动黄河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打造“黄河风情文化”乡村旅游品牌。目前,该村文旅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已完成。(会昌办)

河雍办、河阳办持续深化乡村振兴  河雍办一是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清理各种垃圾450余处近350方,强化非正规垃圾点整治,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配置1个分拣点和350余个可回收垃圾桶。二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标准打造太子村、王庄村2个亮点示范村,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传统文化氛围营造,大力发展观光旅游产业、果蔬产业等现代农业。三是深化农村发展质效。稳定提高粮食生产力,有序推进6个村近7000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济发展主体和农业基地。河阳办一是观摩学习,借鉴经验,强化提升。组织人员前往乡村振兴示范村实地观摩学习,就乡村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提升、乡村治理、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深入考察。二是强化领导,加强培训,压实责任。召开机关干部及村支书座谈会,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三是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制定规划。通过调研各村实际需求和困难,谋划下步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将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工作纳入环境整治工作统筹推进;把村容村貌整治作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起点,实现环境整治、基础建设与产业发展相融合;鼓励村民积极参与乡村管理,打造党建强、环境美、产业兴、乡风优、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河雍办、河阳办)

大定办、城伯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大定办成立了工作专班,按照“一网两长”制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职责。对增量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购置巡查无人机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动态巡查,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城伯镇与各村签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定下发《关于推进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制作并张贴“一网两长”公示牌24个,全面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各村由网格员负责进行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叫停并建立台账,安装相关程序及时处理,坚决遏制新增。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巡查,每周至少巡查两次,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定办、城伯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