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43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27

农业农村局开展“双节”前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结合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采用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入企等多种形式,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力度,强化农产品质量生产经营主体单位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目前,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二是强化专项检测。针对节前上市的水果、时令蔬菜、畜禽产品、生鲜乳等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检测。目前共检测样品171个批次,其中农产品速测110批次,畜禽产品速测38批次,定量检测23个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三是强化风险排查。对全市30余家生产基地进行现场检查,详细排查了生产基地组织管理、产地环境、过程控制等方面的情况,积极排除风险隐患。(农业农村局)  

民政局加强对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  一是对全市范围内的所有低保对象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纳入保障范围,不符合的尽早清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二是对全市9328户低保对象重新建立低保档案,进一步规范完善低保档案管理工作,促进低保行政行为的标准化、规范化。三是建立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备案制度,共备案低保经办人员及村干部近亲属85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人情保”、“关系保”及优亲厚友等问题。(民政局)

财政局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  一是做好采购项目的日常登记备案工作,将每个政府采购项目的资金来源、采购方式、批准文号、预算金额等内容进行详细登记,使每个采购项目有据可依,有迹可循,提高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录入效率。二是将政府采购项目备案与合同备案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收集采购项目的实际采购金额、中标供应商等信息,确保统计录入的政府采购信息完整准确。截至目前,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114个,采购预算2.73亿元,实际采购金额2.66亿元,节约资金742.11万元,节约率2.7%。(财政局)

公安局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警企互动,服务零距离。9月份以来,深入企业走访,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实际困难,检查企业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及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二是科学布警,服务全方位。建立警企互动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防范宣传,组织内部保卫人员培训,进一步密切警企关系。同时,建立微信群,24小时在线服务,随时接收企业报警、求助、咨询等方面问题。三是积极履职,服务无死角。7月份以来,组织民警、辅警协同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辖区社会环境稳定。(公安局)

住建局进一步规范房产交易及市场监管  今年以来,共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登记45件,商品房合同备案1898件,二手房交易709件,协助司法机关查封登记157件,涉及房屋335套,查询210多次;开具各类房屋证明1849件;以及根据不动产回传信息录入各项不动产办理的初始登记信息3500多件。(住建局)

谷旦镇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积极动员。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各村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整治工作。二是制定整治方案。指导各村按照“四清理一规范”、“五改两化”工作要求有序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确保达到预期效果。三是推行问题销号制度。以村为单位,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对各村进行全面的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建立村级整治台账,实行销号制,逐项整治销号。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成立人居环境督导组,对各村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时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确保整改到位。(谷旦镇)

河雍办扎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将产权制度改革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包村干部、村双委干部为档案整理工作组,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二是强化培训。召开培训会,对档案管理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对档案整理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三是严格督查。逐村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档案整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河雍办)

  简讯:

▲教体局联合邮政公司为全市6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免费订阅一份教育报刊。(教体局)

▲9月19日,我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的主题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统计局)

▲退役军人局“三个一服务”做好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接收工作,即拨打一次电话、进行一次面谈、开展一站式服务。(退役军人局)

▲城伯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回头看”专项行动。目前,共检查企业20家,整改治理隐患2处。(城伯镇)

▲会昌办扎实做好“双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昌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