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14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07

李明霖市长对政务信息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3月26日,李明霖市长在《政府工作信息》第11期上作出重要批示:“请‘政府工作信息’关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推进的工作,起到相互借鉴、督促的作用,营造比赶超的氛围。”

发改委多措并举做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填报工作  一是多次组织召开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填报培训会议,加强与上级部门、其他县市的沟通对接,提前准备佐证材料、典型案例、样本企业等资料,为指标填报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确保各项指标填报不缺项。明确12名业务骨干作为联络员,与各单位一对一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各种问题。三是邀请中科院专家进行专题指导,针对模拟填报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并传授答题技巧和注意事项。目前,正式填报工作已经开始,发改委将继续统筹做好指标考核评价工作,及时梳理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填报工作圆满完成。(发改委)

卫健委周密布署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应急处置和急救、接种人员培训,全面做好医疗技术力量配备,确保6月底前完成我市15万人次的接种任务。二是周密组织实施。召开疫苗接种工作协调会,对任务进行分工,采取“固定接种点+流动接种组”的方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全面接种。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利用“健康孟州”公众平台、宣传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向公众大力宣传新冠疫苗的重要作用,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卫健委)

科工局多措并举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成立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起草《孟州市加快5G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加快5G网络建设、推进5G技术创新及应用、大力发展5G产业、深入拓展5G应用场景四大重点任务。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协调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优化5G站址布局,提高城区网络速率和覆盖率。三是攻坚疑难站点。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5G网络建设协调推进会,梳理问题清单,积极协调解决5G基站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已协调解决5G基站建设问题100余个,完成5G基站基础施工22个。(科工局)

西虢镇多举措打击乱占耕地行为  该镇成立农村乱占耕地领导小组,压实各包村班子成员、行政村支部书记责任。各村通过召开双委会、月议会、党员会大力宣传相关法规政策。建立镇村两级巡查机制,每周巡逻不少于2次,公布违法占地举报电话,发现违法占地行为或接到违法线索后,立即组织人员制止,并在2天内完成拆除工作。(西虢镇)

谷旦镇全力配合做好沿黄高速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沿黄高速武陟至济源段YHSG-4标段全长22.742km,途径谷旦镇辖区,该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沿黄高速的王大义等9个行政村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加强沟通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清算、清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沿黄高速谷旦段项目部、拌和站占地面积已清算完毕,正在推进地面附属物清点及相关工作。(谷旦镇)

大定办、会昌办、河阳办、化工镇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大定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下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各村居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和流动小喇叭优势,做好科普宣传工作。根据各村居人口数制定任务分配表,建立工作台账,进度一天一通报,一周一总结。把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农村百分制考核,与支部书记和村内分管干部绩效工资挂钩,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会昌办召开专题会及时传达有关精神,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健康宣传栏、入户宣传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相关政策进行全面宣传,及时消除辖区群众顾虑。对3月14日以来从云南瑞丽回来的所有人进行重点排查并跟踪核酸检测结果。制定任务分配表,做好前期发动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河阳办积极动员各村群众主动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通过张贴通知、派发宣传资料、发微信、电话报名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疫苗接种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打消群众的疑虑,保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化工镇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强化境外输入等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申报措施。引导群众外出祭扫要服从疫情防控管理需要,错峰错时出行,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接种认知度,推进疫苗规范接种。(大定办、会昌办、河阳办、化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