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31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8-02

科技工信局一是建立健全活动推进机制。对9家规上重点工业企业、9家“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1家原规上重点帮扶企业、3大重点项目进行班子成员分包,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深入分包企业开展工作。对19家帮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集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重点梳理汇总需要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研究解决方案,着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目前已收集问题35个。三是精准服务助力惠企政策落实。举办“万人助万企”高企认定辅导会,邀请专家对我市12家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一对一审核,帮助企业提高材料申报质量;积极走访对接企业,向33家企业宣讲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大赛政策,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发改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强和皓泽电子、中原内配、隆丰皮草、广济药业、大地合金、御捷时代汽车等企业的沟通对接,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战略、技术创新等情况,全面掌握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包联服务企业问题台账,提出解决意见建议,上报至活动领导小组。目前,已走访企业19家,收集问题41条,其中要素保障问题18条、政策类问题3条、营商环境问题7条、用工问题5条、其他问题8条,现场解决问题6条。

统计局对分包的七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重点梳理分析企业在十二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理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实行班子成员分片包乡责任制,积极推进乡镇办事处和“四上企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做到企业和项目入库工作依法合规、应入尽入。深入省政府、省政协分包的七家“四上企业”走访,梳理分析在“四上企业”入库、投资项目入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四上企业”新入库3家,实现今年“四上企业”入库零的突破;项目入库13个,占今年入库总数的三分之一。

产业区管委会深入分包的重点企业进行全面调研,收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助力企业又快又好发展。认真调研中原内配公司产业链发展现状,完善做优做强做大产业链计划。协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支持各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列出清单,提出建议。目前,已梳理出“一柜难求”“5G物流车安全穿行”“变电站沿线安全隐患”问题3个。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落实;对需要研究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解决。

公安局先后到河南吉利包装有限公司、孟州市众兴制动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住宿场所、办公室等进行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周边环境整治、“一企一警”机制运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等情况,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记录,督促企业健全各项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鼓足干劲推进生产。

商务局成立“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到厚源生物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交流,摸清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立足产业链招商和外贸政策,做好政策宣讲,建立帮扶台账,提供精准服务。

大定办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活动开展。组建“万人助万企”服务专班,班子成员分包到企,逐企走访调研,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坚持一企一策,从企业反映最强烈、影响项目建设最突出、制约企业发展最明显的问题入手,确保助企效果。目前,已完成13家企业的摸底调研工作,正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