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50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27

我市“四好农村路”全面完成年度创建任务  截至目前,2020年“四好农村路”总投资1.08亿元,已全部完成年度创建任务。道路整治方面:完成整修路肩边坡总计401公里,累计处治路面病害3600余平方米,路面灌缝5.1万余米,填土25.08万余立方米,开挖边沟89.95公里,整治村内排水沟81.67公里;道路绿化方面:累计植树12.18万余株,折合约1098亩;路域环境整治方面:累计完成194.92公里,共拆除违建6755平方米,墙体美化7900平方米;道路提升方面:完成孟石线岩山至源沟段2.58公里,北黄线改建14公里,乡道下王线大修1公里;游园节点微景观建设方面:先后完成西岭守望、河之阳和城伯镇东武章、南庄镇司庄、化工镇党建主题公园等多个游园节点建设。(交运局)

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管持续发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行政指导,事前预警提示。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发布消费预警提示,普及网购安全知识,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二是线上线下齐发力, 加强网络监测。11月份以来,累计监测网店156家次,网站208家次,互联网促销广告400余条次。对电商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加强对先涨价后降价、虚假广告、违规促销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控,切实维护网络交易市场平稳有序。三是加强消费维权,事后提供保障。建立完善异地调处机制,及时受理异地消费者来电及信访投诉举报。按照“诉转案”程序,依法查处各类网络消费侵权案件,提高网络消费纠纷维权效能。(市场监管局)

谷旦镇持续推进“禁塑”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动员会,压实责任。二是强化日常管理。严查违规制售塑料购物袋行为,督促市场、超市限期开展“禁塑”自查和整改。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已走访商户20余家,悬挂横幅60余条,张贴标语100余条,各行政村广播不间断播放禁塑宣传录音。(谷旦镇)

赵和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是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与辖区内企业及38个行政村签订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二是通过横幅标语、发放宣传页、举办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三是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台帐,下达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赵和镇)

各乡镇办事处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河雍办做好工业源减排管控,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中的管控措施并加强环保巡查。大定办严格落实驻厂制度,机关干部和村双委干部一人一厂;逐村逐企排查散乱污企业,严防反弹;企业工地严格落实橙色预警管控措施。西虢镇积极响应重污染预警天气应急管控工作,强化工业企业污染管控,开展散煤排查,严格面源污染管控。会昌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聚焦工地扬尘、农业面源、企业污染排放等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再加压、再部署、再强调。槐树乡张贴《孟州市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公示牌》,加强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工作。城伯镇借人口普查工作契机,实地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开展散煤清零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双替代”。

简讯:

▲大定办事处中心学校被教育部评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花园小学被评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教体局)       

▲11月20日,槐树乡源沟村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11月25日,省工信厅发布了2020年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项目拟入选名单,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的基于SaaS综合云服务平台的产供销财一体化管控能力建设项目成功入选。全省共71家企业入选,焦作市仅5家企业入选。(科技工信局)

▲11月16日,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第二批焦作市社会资源旅游访问点名单,我市岩山村榜上有名。(文广旅游局)    

▲11月19日,南京审计大学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暨课程思政教师研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

▲11月17号,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对全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日,公路发展中心邀请省防火安全中心教官对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公路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