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33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24

我市工业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果丰硕  7月22日,在焦作市工业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孟州市人民政府、孟州市产业集聚区双双荣获2019年度焦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我市还荣获了2019年度企业服务先进单位。此次大会上,我市多家企业荣登焦作市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补助)企业名单。其中,河南皓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企业改革创新三等奖;河南晶能电源有限公司、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河南皓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企业高质量发展奖;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年产180万只国VI发动机钢制活塞项目获工业新建项目奖。(科技工信局)

人社局三举措助力企业稳岗就业  一是宣传引导有新度。综合运用公众号、失业保险微信群、惠企政策宣讲会、市乡村三级人社服务平台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齐宣传,确保援企稳岗政策覆盖包括小微企业在内的所有参保企业,实现稳岗补贴精准对接。二是规范经办有力度。规范优化企业申请、审核审批、资金拨付等申报流程,简化申报材料,同时强化享受补贴企业信息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优化服务有热度。针对部分企业没有购买和未使用CA数字证书不能网上申报问题,将稳岗补贴申请书、操作流程和经办电话发至失业保险微信群,企业可自行下载填报或电话联系,确保稳岗补贴线下申办“最多跑一趟”。截至6月底,对中内配、隆丰等38家企业实施稳岗补贴,发放稳岗补贴170.3万元,涉及稳岗职工10734人。(人社局)

住建局多种形式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一是召开局班子会、机关干部职工会和施工项目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二是在建筑工地、物业小区、道路街道路口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张贴扫黑除恶公告5份,制作宣传版面2块,印发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三是积极开展“行业清源”活动,在局机关和每个建筑施工工地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30个,公布举报电话,向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企业发放《致建设工程各方主体的公开信》280份,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宣传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法律法规,宣传打击煽动闹事、非法经营、强揽工程、破坏经营秩序等黑恶势力法律法规。(住建局)

各乡镇办事处多举措对大气污染防治加严部署  会昌办召开班子专题会和全体干部会,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各村第一责任人,压实乡村组三级责任,严格落实村(居)网格化管理机制。大定办要求各村居严格开展自查,每天不间断巡查村内道路、企业、施工工地、自建房等。规定范围内所有企业停产整改,所有工地停工整改。加强扬尘防治,对未能及时硬化绿化的裸露土地,全部落实密布防尘网覆盖。同时关注餐饮类门店等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减少污染源。河雍办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手段对环境保护进行宣传,建立日汇总、周通报、月总结工作机制。村驻厂监管员每天上传日常巡查照片,每周对各村自己发现和上级交办整改的问题进行汇总,月底根据工作实绩进行奖罚。化工镇分管行业部门严格按照6个100%落实监督责任,包村人员落实属地责任,形成合力,背水一战。槐树乡严格按照《孟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压实网格管理责任,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信息科综合) 

简讯:

▲7月21日,我市正式启动了防汛三级应急响应,并于22日针对近期集中降雨天气及我市目前防汛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应急管理局)

▲6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7%,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2.7%,非食品类价格下降0.1%;消费价格同月比上涨3.1%,涨幅较上月上涨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0.5%,非食品类价格上涨0.5%;1-6月份消费价格累计上涨3.7%。(统计局)

▲7月份以来,我市“彩虹之路”接待各类游客3万余人,成为我市自驾游、休闲游、体验游的旅游热线。(交运局)

▲7月21日,2020“文润孟州”文化扶贫惠民演出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会持续到年底,预计为群众演出160余场。(文广旅游局)

▲近期,城伯镇积极开展建档立卡户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共为19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发放了辅助器。(城伯镇)

▲ 西虢镇彻查危险化学品,目前,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6家,面粉加工企业3家,危化品储存罐场所1个,检查中发现问题5处,现已整改完毕。(西虢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