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14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4-20

我市两家农资企业入选全国春耕保供重点行列  为方便与基层农资网点实现有效对接,确保农民能够及时买到用上放心农资,近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向全社会正式公布88家“2020年全国供销合作社春耕保供重点农资企业”名单,我市河南岁岁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润田农资连锁有限公司两家农资企业入选,入选企业将接受全社会的农资预约、调配和监督,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需求。据悉,河南省共上榜7家,其中焦作市的2家均被我市包揽。(供销社)

卫健委“四项药事服务”为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一是开展药学科普服务。通过印制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做好用药咨询和用药误区解析,避免过度预防用药。二是加强信息监测服务。利用国家短缺药品直报系统,加强药品使用监测和分析,调整药品供应储备,确保药品供应。三是畅通药品运送渠道服务。将部分医疗机构药品和耗材配送企业名单下发到疫情防控卡点,保障药品和耗材配送企业的车辆畅通。四是加强药品临床研究服务。加强新冠肺炎的药品临床研究工作,注重成果转化,为临床救治提供科学用药依据。(卫生健康委员会)

应急管理局练就“组合拳” 服务企业保平安  一是服务与防范组合。抽调机关精干人员组成指导组,深入企业一线,采取线上宣传线下指导的方式,服务企业做好疫情内防外控工作。二是服务与安全组合。结合相关部门组成复工复产督导组,检查验收企业达标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阻梗”“难点”。目前限上75家企业已完成验收复工,研审开停车方案及应急措施75份,开展员工安全培训4300余人次、排查整改隐患182处。(应急管理局)

文广旅局多举措做好文旅行业稳产复产  一是做好三馆及韩园恢复开放工作。按照“部分开放、提前预约、入前测温、错峰出入”的原则制定开馆(园)方案和防控措施,完善馆(园)区防护维护制度,进行内部管理培训,为恢复开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减缓旅游企业运营压力。开展暂退旅行社质保金工作,全市旅行社均可申请暂退80%质量保证金,以降低经营压力,维持内部运转。三是帮助企业申请金融贷款。积极协助文旅企业申请金融贷款,目前正在推荐源沟景区申请金融贷款工作。四是指导提升娱乐场所内部环境。结合市创卫工作制定《文化经营单位创卫基本要求》,指导全市文化经营单位在防疫停业期间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内部设施,为复工复产和创卫工作做好准备。(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市公安局积极配合做好境外返回人员管控工作  该局快速反应,将2010年以来在孟办理护照人员2.7918万人,由治安、网警、出入境、情报等单位分工核查信息,并及时推送市防疫指挥部。1月25日以来,共配合排查境外返孟人员96人。(公安局)

大定办事处黄河湿地养殖场拆除全面完成  2019年底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宣传国家黄河流域保护相关政策法规,过年期间通过电话、微信沟通进行宣传,保证缓冲区内养殖场实现拆除,实验区逐步退出。2月24日启动拆迁工作以来,该处按照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对拆除户实行一户一策,确保拆除工作稳定推进。截至3月8日,该处黄河湿地缓冲区内19家养殖场全部拆除。(大定办事处)

槐树乡多举措保障贫困群众返岗就业  该乡紧紧围绕“抗疫情、稳就业、助脱贫”的工作思路,通过微信WPS小程序每天实时收集贫困群众外出务工信息,逐人建立务工就业档案。对计划近期外出的,详细落实务工地开工情况,协调优先办理健康证明,积极联系相关车辆,确保人员安全抵达务工地点。对暂时无法外出的,广泛宣传当地优质企业招聘信息,多途径解决贫困群众务工难问题。截至3月5日,全乡统计实际务工人数705人,计划近期外出务工人数306人。(槐树乡)

简讯:

▲元至2月份,一般预算收入28591万元,同比增长8%,收入总量和增幅均在焦作市六县五区排名第一;税收收入18597万元,同比增长10.8%,收入总量和增幅均在焦作市六县五区排名第一;非税收入9994万元,收入总量在焦作市各县市区排名第一,同比增长3.2%。(财政局)

▲截至2月底,大数据局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5973件,其中即办件5461件,承诺件512件,报批件0件,按期办结率100%,超前办结率93%,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136万元。(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3月4日,教体局结合公安局利用直播课堂开展预防网络诈骗教育,全市3.6万余名中小学生在线收看。(教育体育局)

▲3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孟州支行为焦作市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孟州市掌柜食品有限公司各发放300万元“抗疫贷”。(中国工商银行孟州支行)

▲河雍办事处荣获焦作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是我市唯一获得该荣誉的乡镇办事处。(河雍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