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49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20

我市首次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  11月13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开幕,我市分别以第96位和第80位,跻身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和2020年“中国创新百强县(市)”。全省共10家县(市)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其中焦作市2家;4家县(市)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市)”,焦作市仅孟州1家入选。(科技工信局)

政务服务局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一是扎实推进“两个平台”建设。已实现92%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共向河南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录入监管数据15493条,主项覆盖率达到67%以上;完成各单位执法人员账号注册1021人,并实现与国家监管平台的对接。二是实现政务服务网乡村两级全覆盖。11个乡镇办事处及所辖289个村居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录入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乡村两级网上政务服务全覆盖。三是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严格按照河南省政务服务事项最小颗粒化清单,梳理完成我市政务服务事项1774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81.5%。四是扩大“一证通办”事项数。梳理完成18个部门共121项“一证通办”高频民生事项。(政务服务局) 

交运局加大环境保护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大力宣传严禁使用国三柴油、禁止排放检验不合格柴油货车上路行驶。二是配合公安、环保部门,对重型运输车辆的油品质量、车用尿素和尾气排放进行抽查检测,建立台账详细登记备案。三是对县道重点道路开展清扫洒水保洁。四是查处砂石、散煤等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覆盖不严、物料洒落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检测车辆28万余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4辆,卸货4652吨。查处抛洒车辆13辆,罚款21500元。(交运局)

政府采购将全面实行网上商城采购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从2021年1月1日起,政府采购计算机设备、软件产品、电器设备、办公设备等30个品目将全面实行网上商城采购,取消协议定点采购。纳入市预算管理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焦作市规定范围内、价值30万元以下的物品,可通过网上商城采购。(财政局)

两大灌区工程进展情况  西霞院输水工程孟州段:对工程涉及的60多座桥涵、倒虹吸等附属建筑物进行分批次有序复核,目前已完成16座桥涵、倒虹吸的复核工作。完成13个专项单位的线路迁改勘察和工程预算提交。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孟州段:输水总干主体工程已完工,孟州段分干进行至谷旦镇禹寺村,11座桥梁已开工8座,6座倒虹吸已开工4座。(水利局)

化工镇重拳出击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全面总结,周密部署。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行深刻反思,总结经验教训,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二是立即行动,严厉整顿。与环保部门联合行动,对全镇花生初加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环保设施配备不到位、不能正常使用的,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断电停产。对辖区餐饮油烟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整顿。三是全面整改,长效治理。加大扬尘管控,增加重点村洒水车辆和洒水频率。各村成立专职巡查队,每天不间断对花生加工企业、施工工地等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四是加强宣传,严格督导。加强污染防治宣传,提高群众污染防治意识。成立督导组,每天24小时督导检查。(化工镇)

西虢镇助力小微企业护航经济发展  组织机关干部对全镇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认真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法律需求,广泛征求小微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走访过程中,引导小微企业关注“焦作政法护航小微企业”微信公众号,告知企业在遇到社会治安、涉法涉诉、矛盾纠纷等问题时,可通过“问题反映”栏进行反映。截至目前,共走访个体工商户295家、企业155家。(西虢镇)

河雍办、大定办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河雍办对各村生活垃圾、陈年垃圾进行消杀、清运,目前大堆垃圾已基本清理完毕,取缔非正规垃圾点4个。大定办高质量开展空心院、乱堆乱放、垃圾治理等综合整治;召开企业座谈会,建立企业垃圾转运机制。(河雍办、大定办)

简讯: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被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处联合业界权威学术机构评为“2020年度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百强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1月12日,市场监管局举行第九期餐饮单位“红黑榜”评比暨餐饮行业“廉洁商户”颁奖大会,评出红榜经营单位81家,黑榜经营单位27家;5家餐饮行业“廉洁商户”。(市场监管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焦作市共5家企业入选,河南皓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科技工信局)

▲11月12日,“文润孟州·黄河左堤零公里启航”——2020年孟州市戏迷擂台赛总决赛在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文广旅游局)

▲谷旦镇召开会议,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改善、“三大攻坚战”等全年重点工作,对照要求找差距,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谷旦镇)

▲城伯镇全面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今年向上申请新建村卫生室建设项目15个,目前正在建设13个,7个主体已完工。(城伯镇)

▲河阳办成立人口普查工作小组,科学合理划分普查小区,高效有序开展普查工作。目前,短表上报工作已全面完成。(河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