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51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04

人社局多举措保障双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  一是落实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精神,多渠道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二是推广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系统。针对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下达调查询问通知书、限期整改指令书等劳动保障监察文书,责令其尽快整改到位。三是强化监督管理体制。约谈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部门联动督促其制定支付计划,保证按时按约发放。建立农民工工资案件处理“快速通道”。今年以来,我市共处理欠薪案件135件,为271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89.32万元。(人社局)

文广旅游局打造乡村旅游“孟州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打造旅游环线。依托“四好农村路”,规划140公里岭、平、滩精品旅游环线,将全市重要乡村旅游点串联起来,打造全景式乡村旅游通道。二是培育乡村示范。今年莫沟村被评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焦作市乡村旅游示范村;源沟村成功创建3A级景区;古周城村被评为2020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孟县县委旧址岩山村、干沟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上段纪念馆、烈士陵园被公布为焦作市首批红色资源旅游访问点;汤王庙苹果观光采摘园、刘庄杂果休闲观光园、司家沟七星湖红石榴庄园被评为焦作乡村旅游观光示范园区;岩山村被公布为焦作市社会资源旅游访问点。三是培育旅游新业态。老家莫沟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室外五千年、室内五星级”精品窑洞民宿群,何家大院、璞华文宿荣获河南省精品民宿称号,望舒民宿被评为焦作精品民宿,带动村民发展家庭民宿20余家。“快活林文化雅集”活动日均吸引游客3000人,预计带动消费150万元,初步点燃夜间经济。四是塑造文旅品牌形象。去年以来,我市分别举办了农旅融合发展论坛、中国·孟州“隆丰杯”乡村振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孟州市首届文旅产品精品展销节,极大提升了我市在周边乃至全国的影响力;打造“文润孟州”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开展文艺培训、文艺演出、展示展览、全民阅读等活动3500余次,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以来,我市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40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000余万元,同时带动贸易、电商、餐饮、住宿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拉动第三产业比重提升0.8个百分点。(文广旅游局)

公安局加强桑坡•记忆特色小镇社会治安管理  一是完善设备全方位监控。在市场进出口、主要街道、十字路口、人员密集部位安装视频监控和人脸识别系统,确保视频监控全方位无死角。二是强化巡逻守护平安。组建专业巡逻队,每天巡逻,并做好防电信诈骗宣传。三是排查纠纷消除隐患。安排专职民警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已排查调处各类纠纷96起,受理行政案件8起,查处6起。(公安局)

各乡镇办事处贯彻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精神  谷旦镇召开会议,传达吕市长讲话精神。挑选47名机关干部参加驻厂监管工作,开展工作培训,并对驻厂监管人员开展常态化监管督查。截至目前,已发放提示单200余份,组织工作培训3场,驻厂检查150余次。化工镇对全镇108户花生加工户和34家工业企业进行划分,全镇机关干部开展驻厂监管工作,做好驻厂日志,督促企业迅速整改。会昌办召开专题攻坚会议,明确近期管控对象、防治重点、工作目标等。严格落实24小时驻厂监管制度,对辖区34家工业企业进行全面管控。目前,驻厂人员已全部上岗监管。城伯镇对镇域内所有企业开展督导,全方位摸排、查漏补缺,督促各企业做好环保攻坚工作。对77家企业均已下派驻厂人员,每天查看企业生产情况,每日报驻厂监管信息。赵和镇多渠道、全方位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力度。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三级网格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日常巡查、驻厂监督、扬尘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等,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西虢镇多方联动筑牢反诈防护墙 一是广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二是重落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讲座,建立治安形势分析联席会议制度和诈骗犯罪警情协作互动互通长效机制。三是强联动。组织一村一警、党员义工、银行职员等共同参与反诈工作宣传与巡查。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转发反诈宣传推文933次,走访宣传542户。(西虢镇)

简讯:

▲元至11月,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的交易项目共计192个,成交额累计高达14.88亿元。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1月26日,河南企业家联合会发布2020年河南企业100强榜单,中原内配集团、河南金山化工集团分别列第47和51位。(科技工信局)

▲11月26日—28日,我市在豫桂东盟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洽谈会上,共签约项目3个,涉及皮革制造、教育、粮食深加工等行业,总投资30亿元,签约项目数量和金额均居焦作首位。(商务局)  

▲12月2日,交运局召开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冬季攻坚行动工作会。(交运局)  

▲水利局加快完成全国取水口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全市共核查登记取水口5812个。(水利局)

▲12月1日,我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任务全部完成,培训信息全部录入网上平台,300名学员顺利领取结业证书,圆满完成省、市下达任务,已培训学员上线评价和满意度均达到100%。(农业农村局)   

▲供电公司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电网调控、设备运维、优质服务、“煤改电”40136户用户保障、故障抢修等重点专业和重要领域全面布控,为度冬用电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