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32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20

教体局多举措做好中招考试准备工作  一是做好考前健康监测。对所有考生、监考、考务人员、参与考试服务人员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考前3天健康筛查。二是强化考点卫生防疫。在各考点设置隔离考场2个,增设卫生防疫组,由卫健部门派驻防疫人员,对各考点、考场进行清洁消毒;为考点配备卫生防疫室,入口处设体温检测通道、体温复检室,隔离考场设专用防疫特殊通道,配齐配足各类医药物品和防疫物资。三是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协调电力、消防、公安、交运等部门共同做好防火、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和考点及周边秩序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四是加强诚信教育。召开考前动员会,向考生印发《诚信考试承诺书》,充分利用校讯通、主题班会等形式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教体局)

应急管理局强化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监管  一是制定安全生产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各类企业的特点和生产工艺过程及夏季易发事故的教训,制定应对方案。二是开展夏季安全检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对全市工贸企业和其他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排查,重点检查高温汛期企业应对措施和夏季特点风险防控工作。目前已检查37家。三是做好重点企业安全防控。对全市1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近期排查出的隐患清零进行检查,并联合消防大队对全市1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全面排查,查出隐患36处,并要求限期整改。四是提前实施汛期桌面推演演练。根据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对今年夏季如何实现安全生产,模拟在极端气候条件下应对措施进行桌面演练和总结研判,确保防患于未然。(应急管理局)

公安局开展防汛减灾宣传工作  近日,该局组织包村民辅警深入各村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村内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汛减灾相关知识,介绍常见自然灾害发生的原因、征兆,讲解灾害发生前后的应对措施和应急救护知识等基本技能,引导群众加强防汛减灾知识的学习,了解掌握汛情发生时的自救互救和紧急避险技能。目前,共走访村组200余个,企业50余家,受教育群众20000余人。(公安局)

河雍办事处加大企业夏季管控工作  一是“看”。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各企业厂区卫生是否干净利落,货物摆放是否有序,厂区是否及时洒水降尘。二是“闻”。对辖区涉气企业进行查看,通过嗅觉判断企业是否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三是“摸”。对各企业环保处理设备进行触摸,判断环保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四是“问”。对企业员工进行抽查,询问企业存在哪些环保污染,采取了何种措施。(河雍办事处)

河阳办事处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上级工作精神,建立工作清单,任务具体到村,责任具体到人,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查找工作弱项,夯实工作基础。统一组织各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逐村查看村档、户档、明白栏等档案资料,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及时完善更新,确保扶贫档案信息规范准确。三是狠抓脱贫成效,严明工作纪律。通过回头看、大走访、加大政策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整改问题清零等方式,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同时,积极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查阅档案、座谈调研等方式,核查帮扶干部在帮扶工作中的成效、纪律、作风等情况,持续传导打好脱贫攻坚的责任和压力。(河阳办事处)

  简讯:

▲科技工信局、应急管理局、槐树乡、谷旦镇迅速召开“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掀起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狠抓落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信息科综合)

▲截至六月底,我市非税收入完成25058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2%,较上年同期增长13.5%,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30.5%。顺利实现时间任务过半,超进度完成收入目标。(财政局)

▲日前,我市举行“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截至目前,累计救助“两癌”贫困妇女25名,共计发放25万元。(卫健委)

▲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自筹经费,在全市所有行政村(社区)建立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机制,进一步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市场监管局)

▲截至7月10日,我市2020年农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已发放到位。全市75690户农民和农场职工共享受政策性补贴资金3326.93万元,共涉及11个乡镇(办事处)种植面积36.12万亩,每亩补贴资金92.1元。(农业农村局)

▲我市殡葬改革工作见成效,今年5月,火化率位居全省第一,达100%。(民政局)

▲槐树乡开展“结对认亲,放飞梦想”工作,目前14个困难学生与爱心人士结对成功。(槐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