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41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14

我市多种形式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  一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乡村学校开展慰问活动,为教师送去节日礼品和祝福。二是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2020年教育表彰会”,印发《孟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全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教育教学工作特殊贡献、素质教育、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教育教学进步单位、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进行颁奖表彰。三是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孟州教育近年来的丰硕成果、孟州优秀学校和模范教师先进事迹,并向全市所有教师发送一条教师节祝福短信,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教体局)

我市强力推进北黄线改建工程  该工程作为“三十工程”之一,起于省道常付路,路经城伯镇北董、南董、赵庄、城伯村,河阳办事处东葛村,大定办事处水运、新城、胡庄村,化工镇东孟港村,止于县道子梧线,全长14公里。目前,每天投入人力90余人,各类机械60余台(套),完成底基层10公里,基层5公里,白改黑路面1公里,板涵2道16延米,预计9月20日完工。(交运局)

河雍办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推进会,全面了解工程进度,妥善解决工作难点,全程跟踪方案制定、设计、招标、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办事处城管办、社区明确专人负责,列入改造的小区老党员、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形成“属地为主、业主参与、合力推进”的良性互动工作格局。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对辖区内各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工作推进、绩效评价等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全面地掌握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河雍办)

会昌办紧抓环保攻坚不放松  9月份起,会昌办紧抓环保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不放松。对于行政村、主要路段两侧等黄土裸露区域,通过施工道路硬化、抑尘网全覆盖、增加喷洒频次等措施,降低道路扬尘污染;群众自建房施工现场,严格按照扬尘管控要求,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建筑垃圾实现日产日清;料场、堆场、垃圾场等多发问题,按照“责任到人、任务到区”管理机制,强化督导力度,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开展禁烧巡查,强化蓝天卫士监测力度,确保发现火情及时处置。持续开展企业、餐饮门店夜查,对发现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一律限期整改。(会昌办)

城伯镇积极开展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召开镇村干部会议,组织学习关于贫困大学生救助的范围、条件和相关政策。以村为单位,组织村干部通过广播、微信群、公示栏,走访新入学大学生家庭等形式,宣传贫困大学生救助申请条件及各项优惠政策。 二是信息登记及时。成立领导小组,以村为单位,对各村的贫困大学生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经济状况等进行登记,统一汇总。三是审核信息从严。在个人申报和实地走访后,集中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能申报成功得到救助。对审核通过的大学生,由镇村干部共同签署意见并盖章后对外公示。目前,该镇大学生救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申报救助7人,正在审核。(城伯镇)

化工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做好改厕清零工作。各村继续加压宣传,做好动员工作,确保9月底前完成剩余改厕任务。二是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一眼净,全域净”的标准,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对城化路、王园线进行重点整治。三是认真落实,严格督导。将改厕及人居环境整治检查、考评、监督纳入常态化管理,对各村进行不定时、不定点检查评比。对行动不积极、措施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村,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化工镇)

简讯:

▲在9月7日—9日的“99公益日”慈善爱心网络募捐活动中,通过全市各乡镇办事处、市直各单位、各爱心企业、商家店铺和群众的踊跃参与,全市网络捐款达196.2万元,参与人数8.5万人,线下捐款306.3万元。

▲各乡镇、单位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信息科综合)

▲我市召开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农业农村局)

▲我市首个电子开评标项目——孟州市城伯镇第二幼儿园工程项目顺利完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今年以来,民政局共计向社会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共547.75万元,其中生活补贴250.54万元,护理补贴297.21万元,全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民政局)

▲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组织近50家涉气工业企业开展新《固废法》基层专题培训会。(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

▲医保局积极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和“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