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19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25

控尘办强力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工地管理,切断源头污染。4月初,责令所有建筑工地全面停工,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逐项对照整改,强化对工地出入口硬化、冲洗设备、工地打围施工、路面污染及施工工地落实“三员”管理制度等情况的检查,所有在建工地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严控运途污染。加强对渣土运输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督促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三是提高巡查频次,严格执法处罚。成立巡查小组,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不间断巡查,针对部分渣土车利用夜间躲避执法检查的现象,采取错时监管的办法,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对未覆盖、未密闭运输及抛洒滴漏、无证运输、不按路线运输等违法行为,做到及时查处。目前,已查处违章渣土运输车辆6辆,处罚金额6000元,扬尘治理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城管局)

德众保税区挖掘招商引资潜能助推外向型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德众保税区充分发挥平台服务功能,挖掘招商引资潜能,助推外向型经济发展。一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推动孟州市立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开封综保区平台公司合作,集合两个保税区优势资源,加快推进跨境电商企业出口零售业务。新引进九味宽方便食品加工项目,为保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该项目3年内投产5条智能化生产线,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进出口额1.2亿元,创造就业岗位450个。二是坚持抓好总部经济招商。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协调企业入驻园区,保障企业正常运营。目前,洛阳恒瑞能源有限公司孟州分公司、河南鑫滨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成功落户保税区。三是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以保税二期跨境电商产业园、薰衣草庄园、中科阳光运动城为基础,采用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先后对接省内外20余家有意向的客商,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打造产学研教为一体的创新型园区。(保税管委会)

政数局多措并举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梳理“一件事”集成办理,方便小微企业注册。推行“一件事”集成办理,将审批服务“全打包”,实现“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出件、一键评价”的办理模式。目前,已初步梳理出五个“一件事”集成服务事项。二是开展“百人进百企”活动,深度服务企业。每个窗口至少帮扶两个企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进驻企业25家,解决涉企问题17个。三是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启用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设立“工改一窗”,做好事项录入,为工改项目从180天压减到65天以内提供了坚实保障。(政数局)

河阳办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责任。多次召开环保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坚持实行目标管理,狠抓责任落实。二是注重宣传造氛围。充分利用植树节、清明节、“世界水日”等契机,通过传单、横幅、公众号、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环保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三是紧控源头建制度。对辖区大气污染、河道污染和“小散乱污”企业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将所有污染源纳入台账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工作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河阳办)

西虢镇积极落实第一季度“四比四看”专题工作会精神  该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和“四比四看”活动在经济运行中的重要作用。成立工作小组,紧紧围绕“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四个关键环节,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对铭图新材料、晨源生物科技、格林沃特新材料等3个亿元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加强与禾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河南秀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对接交流,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协助办理土地、环评、安评等手续,促使项目尽快落户。(西虢镇)

槐树乡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依托石化园区,重点对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煤炭化工等化工类上下游产业。二是依托源沟美丽乡村、岩山红色教育基地,重点对接现代服务业、旅游业、休闲康养等产业。三是依托槐树乡生态环境优势,围绕果蔬、药材等农业经济作物产业基础较好的先天条件做文章,重点对接现代农业、农业采摘旅游观光综合开发等产业。四是充分发挥雁阵效应,瞄准龙头企业,圈定东部沿海、山东等重点区域、重点省份,精准对接,加大洽谈力度,加强跟踪协调,提供优质服务,力促项目签约落地。目前,该乡招商引资在建项目5个,在谈项目3个,签约项目2个。(槐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