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22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14

卫健委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统筹组织安排。采用“固定+流动”的模式,设置14个疫苗接种点,其中12个固定接种点负责各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2个流动接种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接种服务工作,全面覆盖各类人群。二是做好医疗保障。组织专业医务人员开展人员培训和应急救治演练,按照就近原则建立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对口分包机制。目前,共配备7辆救护车、20名医护人员、56位专家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三是积极动员宣传。利用健康孟州公众号、电视广播、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四是加强监督指导。成立9个疫苗接种联络组,对各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5月6日,我市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正式启动。截至5月11日,已有3873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3271人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卫健委)

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工作要求,层层传递压力,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查一公开”、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点工作,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三是严格隐患排查。成立11个暗查暗访督导组,五一开始每日对各乡镇办事处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目前,共派出检查人员683人,检查企业(单位)523家次,发现问题隐患534条,现场整改515条,限期整改19条,立案处罚一起,罚款3万元。(应急管理局)

政务服务局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是改进窗口服务,推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覆盖率达到96.45%,“不见面审批”比例达到95.83%,进驻“一窗”分类受理事项达89.6%。二是梳理确定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扎实推进“两个平台”建设。向河南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录入监管数据9291条,主项覆盖率达到85%以上。三是推行“不见面”服务模式。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和“豫事办”APP办理业务,目前“不见面”审批项目数达1703项。四是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截至2020年底有效评价数39662件,总体满意度100%。(政务服务局)

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组织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推进会,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二是加大宣传,夯实工作基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用卫生厕所的好处和户厕改造后期管护办法。深入开展文明如厕等科普教育,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卫生意识。三是突出重点,加强督促指导。突出工作重点,对农村改厕问题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对摸排整改中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调查,及时解决。目前,我市42个村已完成初步排查,其中11户存在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农业农村局)

槐树乡强举措出实招助力岭区乡村振兴  充分发挥岩山村红色教育资源、源沟村脱贫攻坚实践等优势,以四好农村路为载体,积极开展招商合作,邀请旅游公司、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全面打造红色研学游、乡村生态游等具有槐树岭区特色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岩山村已引进一家旅游公司,打造了一条岩山、源沟红色研学游线路。源沟村投资1000万元的沐锦·源沟美宿项目沐锦茶舍已建成并开始营业,投资2000万的双柿树古街项目、投资2000万的滑沙及滑雪场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槐树乡)

大定办、化工镇、赵和镇、城伯镇深入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大定办成立工作专班,按照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机制开展网格化排查。目前,已完成机井排查100余眼,暂未发现问题。化工镇将排查任务落实到村到组到人,每个村安排3名排查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的井泵点位,利用APP摸清农田水利设施的质量、现状。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确管护责任人,确保整改效果长久保持。赵和镇按照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安排,对所辖范围内的农田水利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分类建立排查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楚、登记明晰。同时及时跟进反馈排查情况,讨论制定有效整改措施,确保排查整改工作落实。 城伯镇对各村农田水利设施逐一排查,摸清农田水利设施的质量、现状,查实管护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集中精干力量,安排专项资金,全面彻底修复问题设施,分阶段持续推进问题设施改造。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探索创新管护模式,确保重点设施长期发挥效益。(大定办、化工镇、赵和镇、城伯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