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27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6-05

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五届五次全会暨

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二)

 

教体局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做好学校复学后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一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定期召开例会等方式加快推进新一中、孟州幼儿园改扩建、第五幼儿园新建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成投用。二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深入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持续抓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构筑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三是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持续抓好尖子生培养,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中考考前冲刺,力争高考、中考成绩取得突破性进步。四是做好幼儿园开学工作。严格对照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开学条件“九个到位”和焦作市中小学全面复学工作标准59条要求,加大全市幼儿园复园检查力度,对达不到复园标准的幼儿园,坚决不准开园。

税务局一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紧跟现阶段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落实各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把各类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不打折扣、发挥实效。二是多措并举抓好组织收入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调查分析,及时将经济发展成果转化为税收收入;抓好税源的预测监控,做好重点税源的预测分析;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做到“应收尽收、无税禁收”。三是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按照 “四力”要求,在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区域协调发展、优化政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提升办税便利化水平。

交运局一是加大对源沟环线建设和北黄线、子梧线等次差路的改造力度,争取焦作市第二季度“四好农村路”观摩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积极对接洛阳东二环高速、连霍长济连接线等项目,谋划大定路黄河大桥工程,加大呼南高铁、集聚区铁路专用线争取力度,提升孟州交通区位优势。三是制定学习方案和考核机制,认真学习有关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提升广大干部反腐倡廉意识。

统计局一是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认真研究小康社会统计监测体系建设,深入乡镇、社区调研,查找问题和不足,做好对比分析,发挥数库、智库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二是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前五个月经济运行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出预警分析,敏锐洞察经济发展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出预警研判。三是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文广旅局重点抓好孟州文旅品牌建设,增强群众认同感和吸引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出一批独具孟州特色的黄河风貌文化精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同时,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工作目标,打造“韩愈故里”文化品牌、“乡村振兴·大美孟州”旅游品牌、“文润孟州”群众文化活动品牌等亮点工作。

大定办一是在打造精致城市上下功夫。重点做好宋村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以及企业退二进三工作。二是在实现乡村振兴上下功夫。重点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移风易俗,建设美丽乡村。三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下功夫。对扶贫对象实行精细化动态管理,对扶贫资源实行精细化配置,从贫困户的需求出发,实施就业扶贫、住房改造提升等措施,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四是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紧紧抓牢纪律教育的主线,利用周一周四夜学对《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进行再学习;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活动,提升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

城伯镇积极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一是抓农业发展。推进特色种植养殖业发展,重点抓好亨泰丰源家庭农场、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鼓励农民以专业合作社为平台,采取出租等多种形式进行土地流转。二是抓脱贫攻坚。镇政府和西武章村分别成立扶贫开发项目领导小组,督导、协调西武章村大棚种植基地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顺利完成;聚焦未脱贫的9户23人和边缘户,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切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三是抓美丽乡村建设。依托镇区总体规划,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在西武章、吴寨、岳师等重点村将农业产业经营、农业观光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同规划、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