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12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4-20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一是全方位提供指导服务。成立植树造林督导组,在规划设计、苗木选择、造林栽植、抚育管护等环节提供技术指导。二是着力打造三大重点工程。以黄河生态流域建设为抓手,沿黄河打造国储林建设、王园线、十里花堤绿化三大重点工程。目前,国储林完成绿化3000亩,王园线、十里花堤预计3月底前完成。三是加大苗木管护力度。对新植树木加强管护,提升苗木成活率、保存率。全市共完成造林6595亩(含国储林建设),栽植苗木428675株,树种以杨树、刺槐、桃树、国槐、女贞为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环保局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  一是筑牢“水上”防线。对产业集聚区污水管网进行专项排查,对重点涉水企业实施24小时监管,切实消除水污染隐患。先后出动执法车辆260余台次,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重点排污企业80余家次,提取水样260余个,出具监测数据700余个。二是筑牢“服务”防线。对企业项目审批、复工复产进行现场指导,96家重点企业已通过验收并正常生产。采取网上办、预约办、跟进办的方式,为隆丰、二污等企业查找污水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污水处理技术参考。三是筑牢“危废”防线。对涉疫情医疗机构进行环境监察,对医疗废物的暂存、收集、转运、消毒及处置进行全程监管,防止二次疫病传播。(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

财政局“三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通财政拨款绿色通道,目前,拨付疫情防控资金2384万元;通过平台公司贷款2000万元,拨付各家医院1796万元。二是强化政策保障。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落实财政部规定,对要求时间紧的防控、绿化、扶贫等评审项目,开通评审绿色通道。三是强化监管保障。积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部门,建立疫情防控资金管理台账,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资金财务管理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违规使用、违规发放的现象发生。(财政局)

扶贫办扎实做好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服务工作  一是精准摸排务工需求。对全市539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情况进行采集、录入。据统计,计划在本地务工人员1395人、外出务工人员682人。二是积极搭建帮扶平台。引导企业利用线上平台收集、发布招聘需求,搭建“精准对接通道”,优先满足家门口就业。通过“春风行动”网上招聘、新媒体等方式,提供县域内企业就业岗位近4000个。三是不断拓宽增收渠道。通过发展庭院经济和“菜篮子”经济、设立疫情防控期间新的公益岗位、简化小额扶贫贷款非必要程序等方式,促进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扶贫开发办公室)

退役军人事务局多项措施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一是线上申请养老保险补缴工作。利用微信、电话预约,为前期已申报人员补全资料10余份,接听咨询电话150余人次。二是微信办理退役军人信访案件。采取微信沟通、回复等不见面方式,落实反映的信访案件。三是线上发布招聘岗位。通过云上孟州,微信群等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6家规模企业40多个岗位,助力用工企业复工复产。四是电话慰问服务对象。定期采取电话问候、微信联系等方式,鼓励军休干部和优抚对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增强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五是宣传典型凝聚力量。通过电视、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宣传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提高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安局推动疫情防控和公安基础工作双促双赢  该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公安基础工作”,对 “三无”小区实行“社区民辅警+社区工作人员+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治安志愿者”的基础信息排查模式,按照“街不漏巷、巷不漏院、院不漏房、房不漏人”的标准,逐户开展走访,规范填写台账,确保基础信息采集率100%、准确率100%。目前,共走访小区311个,登记14253户24635人,发放防疫、反电诈等宣传资料13256份。(公安局)

城伯镇狠抓疫情防控期间扶贫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重点建设项目实行班子成员“一对一”蹲点指导,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按照“11338”企业复工复产机制,明确项目单位主体责任,严格做好疫情防护、应急管理、员工健康档案建立、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对疫情防控条件不达标的项目坚决不开工复工。三是强化统筹规划。该镇结合特色农业比较优势,将惠及贫困户多的扶贫产业项目西武章日光温室大棚项目作为优先开工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帮办服务、引导贫困户就业。目前该项目已开工,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城伯镇)

西虢镇积极推进养殖场拆迁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疫情防控时期,该镇始终把黄河湿地范围内养殖场(户)拆迁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深入一线,广泛宣传。在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拆除户讲政策、做工作,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发放彩页等形式,宣传黄河湿地整治工作的意义、时间结点等相关规定,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强力执法,有序拆迁。3月2日下午,该镇组织综合执法大队、机关干部开展拆除专项行动,拆除黄河湿地养殖场(户)4家(西虢镇)

简讯:

▲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我市医保局设立欺诈骗保举报投诉电话:0391-8161110,电话具备录音功能,可24小时接听举报信息。(医疗保障局)

▲3月3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以微信形式开展网上竞价交易,通过一名工作人员、一部手机、一个微信的方式,对孟州市投资公司部分自有房产进行公开竞价,分标的创建微信竞价群,成功交易房产10套,成交金额达478.82993万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我市2019-2020年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在焦作市率先完成,冬春救助资金102.5万元已“一站式”发放至受灾群众。(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