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53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22

我市荣获河南省2020年“99公益日”活动先进单位  “99公益日”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共募集慈善资金800余万元,位居全省前列。11月20日,在河南省慈善总会2020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表彰会议上,我市荣获河南省2020年“99公益日”活动先进单位,慈善协会张兆胜、吴兵获得2020年“99公益日”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我市强力推进国三车淘汰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抽调公安、交运、环保、商务等6部门人员,由交运部门牵头组成工作专班,统筹做好国三车淘汰各项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实行日报告、周通报机制,每天督导进度,按拆解完成数占任务数百分比进行通报。三是加强政策引导。深入乡镇进行国三车淘汰、奖补政策宣讲,提高车主主动拆解积极性。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大路面执法的频次和力度,对路面所有过境车辆、停靠车辆、车辆尾气排放等进行排查、检查,落实查处和扣留措施,注销到期车辆营运证、行驶证,促进国三车辆淘汰;各乡镇办事处深入各村、各停车场、施工工地等开展地毯式排查。截至12月15日,已拆解车辆97台、行驶证登记注销53台、营运证注销869台。(交运局)

民政局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民政对象安全过冬  一是狠抓安全管理。对全市养老机构老人居住房间、防滑设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重点排查,加强各养老机构冬季安全教育。二是及时发放各类资金。截至目前,为948户1273名城市低保对象发放11份城市低保金38.5万元,为8172户10011名农村低保对象发放第四季度农村低保金575万元,为残疾人发放11月份两项补贴60.73万元,为城乡特困对象发放第四季度供养资金145.75万元。三是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转发“寒冬送温暖·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倡议书,对生活无着人员积极救助。11月份以来,集中巡查20次,救助8人,发放棉被、棉衣棉鞋共5套。(民政局)

槐树乡多举措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村和主管部门的责任,及时做好拖欠农民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二是认真排查。召开辖区企业负责人会议,并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排查。三是督查到位。成立联合工作组,督促拖欠工资的企业及时足额兑付,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槐树乡)

化工镇多举措织密“禁烧网”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各村利用微信群、广播、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禁烧的政策法规、冬季露天焚烧的危害和严重后果,确保禁烧人人知晓。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村设立禁烧巡查员,对田间地头、大堤、背街小巷、空心院等全面进行排查,确保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三是严格督导巡查。由镇农办牵头,成立禁烧工作巡查小组,每日到各村督导禁烧情况。(化工镇)

简讯:

▲水利局荣获河南省2020年度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水利局)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拟认定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的公示”,其中“老家莫沟”景区在列。

▲12月12日,我市组织各乡镇办事处和政府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近百人参加“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法律知识考试和依法行政能力测试”。(司法局)

▲近日,商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大型商场、超市消防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和商务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商务局)

▲保税管委会以企业单位自检自查及管委会集中排查整改的方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整治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税管委会)

▲12月13日,图书馆在少儿阅览室举办了文润孟州“快乐手工·趣味折纸”活动。(文广旅游局)

▲会昌办事处强抓冬季大气污染管控,截至目前,自查自纠发现的30余条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市攻坚办反馈的10余条问题,已整改到位。(会昌办)

▲西虢镇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总巡河率达100%,共清理河道10.6公里、水面杂物200余平米、乱堆乱倒垃圾233立方,拆除私搭乱建养殖场、临时房1830余平米,积极筹措资金维修加固黄河涝河桥梁2处。(西虢镇)

▲赵和镇召开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协管员队伍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赵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