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8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10

我市扎实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一是成立专班,广泛调研。前期组织力量成立编制专班,深入有关单位、乡镇办事处和骨干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收集资料。二是集思广益,反复论证。规划初稿完成后,广泛征求有关职能部门和市领导意见,多次讨论修改,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征求意见建议。三是站高望远,前瞻谋划。立足我市实际,谋划了基本建成“六个孟州”的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打造“一城五区”的发展定位和“1266”总体工作布局,筛选了202个重大项目,突出了规划的精准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市描绘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蓝图”。(发改委)

应急管理局严守安全关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为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认真制定复工复产验收工作方案、验收标准及验收程序,并通过微信群、宣传手册、专题会议等方式及时向企业进行安全复产工作知识宣传,提醒企业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动员所有岗位人员对照岗位风险进行隐患排查,建立隐患问题清单,做好安全生产相关措施。二是强化安全检查。积极主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企业做到“五个到位”。截至目前,已先后对1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1家工贸企业开展专家会诊,发现隐患数目35条,现场整改隐患20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15份。三是严格隐患治理。对前期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整治不到位的问题隐患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目前,已对正在整改的15处隐患专人督办,登记入账,确保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应急管理局)

农业农村局强化措施严把韭菜上市质量安全关  一是强化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农场负责人及农户分别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定期召开培训会议,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二是强化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到田间地头开展指导与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目前,已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三是强化检测,保障安全供应。督促农场认真落实自检制度,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做好农残定性及定量检测,切实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目前,已检测样品1600余批次,送第三方定量检测11批次。(农业农村局)

大定办、城伯镇、化工镇多举措守好耕地红线  大定办一是成立专班,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研判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人员培训。二是强化宣传,科学引导。充分利用多种媒介全方位宣传,营造违法用地、违规建设必遭查处的高压态势,同时向建房群众讲政策、讲意义、讲利弊,使其自觉依法依规建房。三是严格审批,严格巡查。严格按照自建房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强化两级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申请启动联动机制,坚决杜绝新增违建。四是严格监管,严肃追责。按照“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视同仁”的原则,以更有力地措施坚决遏制“双违”势头蔓延。同时对建房监管不力、乱开口子、推诿扯皮等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问责,严肃处理。城伯镇大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流动宣传车、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对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政策的知晓率。对发现的违法侵占耕地或变相侵占耕地问题,严格依照《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整改,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苗头,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化工镇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对农村乱占耕地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深层次传达,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推动专项整治措施落实落细。各村组织人员每周将村内各个街道、角落全部巡查一遍,发现动工及时制止,及时核查,确保乱占耕地问题实现动态清零。(大定办、城伯镇、化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