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28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8-02

教体局“四个规范”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规范领导组织。成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并将专项治理内容通过网络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二是规范准入程序。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审核,对不达标的坚决不予办证;对私自开业招生的予以关停。三是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教育引导,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四是规范日常监管。对民办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资金监管,不定期开展抽查,有效防范培训机构跑路、违约等行为。目前,我市共有学科类培训机构61家,其中45家取得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其余16家未办证的培训机构,已下发了整改或停业通知书。(教体局)

扶贫办“三强化”开展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夯实工作基础。对各乡镇办事处主管副职和信息专干开展业务培训,从监测对象、监测范围、监测程序及帮扶政策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数据支撑。充分发挥行业部门力量,开展部门筛查预警和监测帮扶,常态化做好信息预警、数据共享、数据比对等工作。三是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排查成效。制定《关于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下发集中排查工作提示单,根据排查进度做好针对性指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截至6月22日,我市已排查农户10859户21563人,拟识别监测对象10户31人。(扶贫办)

农业农村局四措并举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食品安全宣传周”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上半年,累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6场()培训人员500余人。二是聚焦三个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与日常检测。针对农畜产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敏感问题,大力开展抽样检测工作。上半年,共开展各类农产品快速检测899批次,农畜产品定量送检102批次。三是突出品牌强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积极做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和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推介工作。加强追溯管理,不断完善追溯体系建设。今年以来新建2家种植追溯点。四是严格产地准出,大力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组织县乡村三级监管人员开展基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线上培训,建立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名录,累计开具合格证1200余张。(农业农村局)

西虢镇稳妥有序应对黄河调水调沙防御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及时召开班子会,传达学习全市调水调沙防御协调会议精神,在店上、高崖、西逯、梁庄、寺上5个村的进滩口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进滩人员进行劝阻。二是注重宣传造氛围。依托村级微信群、小组微信群以及农村大喇叭进行宣传,劝导群众在排水排沙期间不要到王园线以南进行生产生活作业,同时坚持每天在村组微信群发布泄流动态。三是突出重点补短板。针对防护堤部分低滩区可能进水的问题,在梁庄村加派力量进行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群众生产生活及时劝离。(西虢镇)

谷旦镇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积极做好问题道路水毁、凹陷、坑槽、防护栏缺失、标志缺失、标线不清、十字路口建筑物遮挡等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对村口和转弯处的坑洼部分通过填充混凝土做好道路平整工作。在有建筑物的十字路口安装高度不低于两米的凸面镜,保障行人安全出行。检查夜间照明设施,将损坏的灯泡更换到位,并将照明设施逐个加固。目前,需要坡改平、安装凸面镜的路口共34处,13处已整改到位,其余问题路口正在进行整改。(谷旦镇)

大定办全力做好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细化目标。主动同接种点积极对接,全面掌握第一针剂接种人员数据;利用村委换届选民榜,统计辖区所有18岁以上人员信息。通过两项数据交叉对比,分类造册,掌握从未接种疫苗人员名单和未接种第二针剂人员名单,将相关数据分解到村居。二是严格落实。同疾控中心结合设立流动接种点,方便群众接种,提高接种效率。辖区村居采取清零制,当日到期除身体、外出等原因外,必须全部接种。三是压实责任。根据第二天疫苗分配情况,提前谋划做好各村居数据汇总和电话通知等工作。疫苗接种日采取现场办公,确保应接尽接。目前,第二针剂累计完成接种约11074人次,占总任务的72%,占第一剂次任务的58%。(大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