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23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15

科工局积极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  一是政策宣讲“零距离”。通过举办科技政策培训会、高校科技成果展示会等形式,宣传省市相关科技优惠政策。二是项目申报“零距离”。在重大科技专项、科技进步奖申报等各级重点项目申报过程中,协同企业做好科技查新、技术检测、成果评价等技术基础工作,为企业申报科技项目架起绿色通道。三是高企认定“零距离”。对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重点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从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发经费审计、研发组织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服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应急局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通过短信、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目前,短信受众人数5万余人,悬挂横幅200余条,发放宣传挂图200余幅,印发宣传资料20000余份,展出宣传板面60余块。二是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深入企业、行政村、社区、学校、家庭开展不同形式的宣教活动,提高全民防灾能力。三是组织防火应急演练。组织各类学校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60余所学校已陆续开展演练活动,参与教职员工2万余人。四是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气象灾害、自然灾害等易发环节和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应急管理局)

教体局严把小学生返校复学安全关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该局成立7个督导组,按照省、市关于中小学全面复学的工作要求,督促各学校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二是开展实战演练。各学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每日流程图》要求,组织教职工反复演练,精准掌握每个环节,熟练把控每个操作流程。三是加强物资储备。各学校对照《河南省大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资配备建议清单》,继续充实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储备。目前,全市2.1万余名小学生顺利返校复学。(教育体育局)

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综合防控工作  一是宣传发动全方位。通过召开专题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农户宣传小麦中后期病虫害综合防控的重要性和关键环节。目前共发放技术宣传资料4万余份,开展专题培训12场次。二是技术指导全覆盖。组织40余名科技指导员,针对防控重点、喷施药肥品种和功效、喷施关键时期等技术要领,对农户进行深入指导和服务。三是督导检查显实效。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办事处防治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目前,全市36.1万亩小麦中后期病虫害综合防控已普防一遍,第二遍用药正在进行。(农业农村局)

城管局三个加强做好夏季绿化养护  一是加强抗旱浇水工作。每日安排城区养护人员,采用绿地喷灌、人工浇灌相结合的方式对主次干道及游园、广场内苗木进行循环浇水,最大限度缓解干旱病情。二是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利用打药车、打药机等工具喷洒药物,全面防治蚜虫、蚧壳虫、红蜘蛛等病虫害。三是加强植物修剪工作。对影响道路交通、供电及标识牌等公共安全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城市管理局)

各乡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河雍办建立健全组织,调整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强巡逻督查。河阳办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重点对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是否损毁或缺失进行排查,杜绝事故发生。会昌办在辖区滩区沿线、水系沿线设置警示牌,周边行政村成立巡逻队,每日增加巡逻频次,办事处不定时对村巡逻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抽查。赵和镇通过悬挂标语、微信转发警示案例等方式,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槐树乡对辖区内的沟河塘渠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无遗漏。(信息科综合)

大定办四到位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认识到位。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召开动员会,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LED屏、村级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三是落实到位。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地块的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督查到位。成立禁烧督查组,对各村禁烧氛围营造、卡点设置、灭火工具准备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不出问题。(大定办事处)

城伯镇全力做好夏粮预产统计工作  一是强化指导。该镇组织各村农业专干进行业务培训,为数据采集、登记管理等方面提供业务指导。二是加强调研。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了解夏粮情况,充分掌握夏粮生产的第一手资料。三是加强审核。该镇农办人员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实地验证,提高夏粮预产情况数据质量。截至目前,已完成17个村的统计工作,夏粮预产15692.3吨。(城伯镇)

简讯:▲近日,从河南省司法厅获悉,2019年度焦作市共有6篇法律援助案例被收录到中国法网,其中孟州市2篇案例被收录,占焦作市收录总数的三分之一,居各县市区首位!(司法局)

▲人社局被省人社厅评为2019年度“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由市发改委依托绿盾征信系统打造的首个信用可视化园区在产业集聚区亮相。(发展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