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24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25

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抓服务指导。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小麦后期管理工作。二是抓宣传引导。下发《孟州市2020年夏玉米生产技术意见》《孟州市2020年玉米施肥指导意见》等资料,科学引导群众做好夏玉米适期早播、合理密植和精细播种等工作。三是抓农资监管。对全市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从源头上净化市场。5月份以来,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30个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农业农村局)

财政局工资发放实现“双零”模式  该局通过流程优化、系统整合、部门协同、数据打通等举措,启动工资统发网上报审工作,同步盖一次电子章,实现一次提交,数据即时发送,实现纸质材料“零提交”、办理过程“零跑腿”。1-4月份共实现工资统发网上申报、审核、发放87个单位、19734人次、工资8640万元。(财政局)

住建局“三个贯穿”为市政工程建设“加足油”  一是把工程质量监管贯穿全过程。组织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巡查,大力推行关键环节预警提示制、监理质量实时报告制、重要环节现场监督制;逐步建立差别化管理模式,不断提高质量监管效能。二是把工程进度监管贯穿全过程。每周四召开工程例会,对施工进度、困难和问题、下周工程进度等进行研判,倒排工期。三是把安全和环保监管贯穿全过程。组建两个监管小分队,严格按照安全、环保的相关规定,实行全天监管,及时提示,每周通报,防治并重。目前,环路改建工程二标段已全部竣工,一标段正在铺设雨水管网,三标段路面沥青铺设即将完工;西街道路改造工程雨污水管网铺设即将完成总任务的40%。(住房和城市建设局)

医保局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医打通绿色通道  一是重症慢性病鉴定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可享受即时申请、即时鉴定、即时就诊、即时享受等四个即时。二是县域内就医报销救助绿色通道。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看病的均可享受三重医保报销、三重救助的一站式结算服务。三是县域外就医报销救助绿色通道。利用医保系统每月进行一次筛选,在就近卫生院领取医疗救助和财政托底待遇。今年以来,新鉴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人,累计鉴定590人,县域内、外就医报销均达90%以上。(医疗保障局)

各乡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河阳办利用宣传车、横幅、电子屏、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河雍办充分发挥“蓝天卫士”全天候监控作用,延长工作人员值守时间,加强对早上和傍晚高发期的值守,禁烧期间一律不准请假、脱岗。赵和镇成立禁烧督查组,对各村禁烧氛围营造、卡点设置、灭火工具准备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不出问题。槐树乡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信息科综合)

会昌办多举措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该处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主任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社区)负责人及各组人员的工作职责,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二是组织人员对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对重点人员进行动态管理,指定专人负责。三是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发现不稳定情况及时进行处置。(会昌办事处)

城伯镇“早”字当先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一是宣传早动员。充分利用村级微信群、公开栏、宣传页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汛避险知识,提高群众防汛抗旱意识和能力。二是物资早准备。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对铁锹、雨靴、编织袋、防雨布等防汛物资进行补充,并对防汛物资的品种、数量、存放地点等动态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数。三是排查早开展。组织各村对辖区进行防汛抗旱大排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并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城伯镇)

简讯:

▲4月份,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呈现积极变化,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月份增速居六县市第1位;工业用电量当月增速居焦作六县市第1位;工业增值税当月增速居焦作六县市第2位。(统计局)

▲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据悉,这是该公司继1993年首次创建以来,连续第27载获此殊荣。(国网孟州电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