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30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8-02

发改委高质高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是摸清底子建台账。对全市重大工业项目、三大改造项目进行全方面摸底排查,建立重大工业项目清单、三大改造重点项目清单,摸清重大项目断点难点赌点问题。二是落实会议纾难题。每周六上午定期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调研、会议研究等形式,对项目建设进行调度推进。目前,已对金玉米科技产业园、杭州麦克斯20万吨淀粉糖、广济药业VB12、蟒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尾水湿地设计、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等项目工程进行专题调查研究,明确解决方案、承办单位、办结时限。三是坚持目标强督导。对例会研究确定事项,建立专项问题交办台账,按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每周对办结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目前,金玉米科技产业园及20万吨淀粉糖项目建设交办问题已办结3项,有序推进11项。(发改委)

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全面宣传。根据每日疫苗到位情况,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广播等渠道发布通知,方便群众及时接种。全面动员所有力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每日接种信息,扩大宣传范围。二是强力推进。针对第一针剂接种进度精准调配疫苗,集中人员力量加班加点开展接种工作。利用社区网络精确找人,确保到期人员及时接种。在各接种点搭设遮阳蓬开展义诊,为群众做好贴心服务。三是加强督导。成立疫苗接种督导组,对所有接种点开展不间断监督指导。每日编发疫苗接种工作简报,通报乡镇完成情况。截至6月30日,我市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00623剂,其中,接种第一剂152442人,接种第二剂148181人。(卫健委)

水利局三举措确保安全度汛一是加强领导。召开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全市水利系统目标管理责任书考评内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与水利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二是持续推进。扎实开展各类水利安全生产检查,对全市在建的水利水电工程单位加大排查治理力度,重点排查基础设施、机械设备、作业现场、防控措施中的隐患。三是严加防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各项信息及时报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每处水库工程进行实地检查,督促水库管理单位加强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水利局)

谷旦镇扎实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储备相应防汛物资,做好全段隐患排查上报和日常巡守、观测、预警等工作。划分辖区水库、河道防汛责任区,发生紧急情况时听从指挥部统一调遣。成立村级防汛抢险队伍,对物资仓储进行全面盘点,明确专人管理,严防霉变、失窃等现象发生,目前各村防汛物资已全部储备到位。严明汛期工作纪律,对违章操作、擅自离岗等现象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保证防汛命令和汛情及时传递。严格奖罚制度,对在防汛工作中做出贡献的给予奖励,对玩忽职守造成损失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目前,已全面排查隐患2次,古城水库已排空,一干渠及各排涝河已排障,白墙水库和蟒改河已备足土牛。(谷旦镇)

化工镇持续推进“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该镇成立工作专班11个、消防技术专业支持组1个,按照“11+1”的工作模式,逐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建立台账,整改销号。目前,已出动消防检查人员150人次,检查场所215处,发现问题隐患52处,已整改到位39处。(化工镇)

赵和镇全力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会,对各村瓶装液化石油气及企业点状用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对各村上报结果进行汇总审核,对整治进度及时通报。目前22个村已完成排查工作,累计排查商用、民用燃气用户725户。(赵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