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28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6-18

教体局“四加强”抓好校园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通过电子屏、版面、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在各校开展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二是加强排查。加大对重点场所、管理薄弱环节的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防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将防溺水安全教育纳入日常课时,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四是加强治理。将打击整治、教育防范、建设管理一体推进,做到一手抓校内安全,一手抓校外整治。目前,共上安全教育课600余节,向家长发送微信、校信通40000余条、悬挂横幅300余条、办板报800余份,印发各类宣传资料9万余份。(教育体育局)

住建局多举措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现场管理。严格执行高温作业规定,督促建筑施工单位实行“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对年老、身体素质差、不适应高温作业的人员要及时调换岗位。二是改善施工安全环境。督促各建筑工地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配备足够的常用防暑降温用品和预防中暑的急救药物。同时,经常对职工宿舍清洁、通风,保证施工人员有良好的休息环境。三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要求各建筑工地在施工前对所有用电线路、钢筋加工区、办公室、库房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塔吊等大型机械设施定期检查,发现损坏及时修补,防止违章用电、设备和线路漏电及出点事故的发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自然资源规划局“三强化、三严格”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建立主要领导负责制,明确防灾责任人;成立县、乡、村三级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指挥系统及20人的地质灾害应急分队,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奠定基础。二是强化预警宣传,严格落实巡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各类防灾宣传材料1000余份、地质灾害防灾明白卡500余份、避险卡200余份,有效提高公众避灾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三是强化防治结合,严格落实制度。建立汛前地质灾害排查制度,对隐患点环境进行治理,防止地质灾害发生;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灾情速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卫健委全力做好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一是健全和完善防控机制。制定传染病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和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组织指挥和工作运行机制,做到反应及时、保障有力、应对有效。二是加强人员培训。组织各级医疗机构疫情管理人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人员开展新冠肺炎及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对新冠肺炎的认知和预防能力。三是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对全市中小学及托幼机构的保健老师进行培训,重点做好晨检、午检工作,做到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四是落实防控举措。认真开展手足口病、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流脑、流腮等监测报告工作,密切关注重点传染病疫情动态,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卫生健康委员会)

会昌办加压推进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三道沟村拆迁工作 该处通过召开培训会、动员会、分析研判会等方式,明确拆迁方案、拆迁政策、奖惩机制,加快拆迁进程。同时,抽调20名机关干部参与拆迁,采用“分户到组、包户到人”的工作机制,入户进行政策讲解,帮助群众算清经济账、利益账。截至目前,妇幼保健院裙房辅楼14户已全部签订拆迁协议,2户已拆除到位。(会昌办事处)

大定办创卫工作再发力 一是邀请市创卫办专家对相关村支部书记和专干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二是持继开展“三清”活动,重点对垃圾死角、废旧水缸、排水沟等容易滋生蚊蝇的部位进行集中清理。三是实行“一周一督导、一周一总结、一周一排名”,对各村工作开展评比排名,发放红蓝旗,助推创卫工作取得新进展。(大定办事处)

谷旦镇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该镇鼓励镇村干部“呼朋唤友”踊跃参与招商引资,通过制作宣传片、来电彩铃、张贴标语、横幅等方式全面进行宣传,对有意向投资的客商,由镇领导组成的“洽谈队”进行接洽,为项目落地奠定基础。目前,已完成招商项目3个,续建项目2个,洽谈项目3个。(谷旦镇)

槐树乡秸秆清理与环境整治两抓两促进 该乡坚持属地责任制,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包组包块的方式,对堆放的秸秆和散落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做到清运及时、不留死角,切实将环境整治和秸秆清理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共出动各类清理、掩埋、清运车辆85余次,投入人力190余人次,秸秆清理已全部结束。(槐树乡)

简讯:

▲我市三夏工作圆满收官,共完成机收面积38.1万亩,机收率达100%,实现夏粮收获颗粒归仓。(农业农村局)

▲近日,中内凯思钢质活塞智能生产线、高度自动化智能化集成两项科技成果,经过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的多领域专家一致鉴定,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技和工信局)

▲中原智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河南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商认定名单,全省73家,焦作市仅两家。(科技和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