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2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14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取得新突破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河南省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名单,我市推荐申报的12家企业,全部通过认定,包括复审企业4家,更名企业1家,实现净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申报数、认定数和净增数均创历史新高,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0家。(科工局)

我市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力度。组织森林防指办工作人员参加省、市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利用微信公众号、巡查广播、以及在林区等重要路段设立防火警示牌、悬挂标语横幅等宣传手段,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二是提升综合能力。提前谋划2021年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演练,检验应急救援力量快速响应、出动集结等实战能力,不断充实森林防灭火物资和力量,确保防火物资供应充足,全市现有森林防灭火主要装备风力灭火机26台、灭火弹6个、防护服80套、灭火器14个,专业宣传车辆2辆。三是加强防控巡查。对防火重点乡镇办事处开展督导行动,动员镇(街道)、村(社区)有关力量,强化火源管控,开展地毯式排查治理隐患,查出各类森林火灾隐患问题13处,并及时进行落实整改,实现了闭环管理。(应急管理局)

河雍办三到位做好冬季禁烧工作一是责任到位。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制,村干部签订禁烧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的防范要求实施责任追究。二是宣传到位。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宣传、播放LED电子显示屏、田间巡逻、夜间巡查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禁烧的意义和目的,切实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三是巡查到位。成立禁烧巡逻小组,深入各村开展禁烧巡查工作,并组织各村建立禁烧巡查防火队,进行24小时轮流巡查,发挥“蓝天卫士”全天候的监控作用,安排专人值守。(河雍办)

大定办、化工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大定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利用村居内LED电子屏、乡村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企业生产、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消防、粉尘涉爆、餐饮门店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建立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台账,严格落实隐患整改,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落实监管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化工镇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工业企业生产安全、群众取暖安全深入排查。同时向群众讲解取暖安全注意事项及用火用电等相关安全常识,引导群众科学安全取暖,目前排查工业企业17家,发现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定期组织人员对工业企业、公共场所、群众用火用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严格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同时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巡查,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

各乡镇办事处全面部署节前疫情防控工作会昌办及时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认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采取各项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赵和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充分利用横幅、大喇叭及微信群,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倡导白事简办、喜事缓办,50人以上大型聚集活动按要求报备。城伯镇完善包村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三级联动机制,建立一村一档,制定省外人员、企业、餐饮门店、全村人员位置四类表格发放到各村,全面摸排人员位置,加大力度排查所有省外人员动向。谷旦镇针对返乡人员不断增多情况,进行网格式排查,实行外地返乡人员信息日报告制度,并加强对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槐树乡动员全乡力量有力有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采用“人防+技防”的工作方法,全面排查辖区情况。各行政村安排专人挨家挨户走访排查焦作以外的返乡人员,登记造册、准确填写、每天定期上报,确保辖区群众安全。

简讯:

▲2020年度焦作(县)市营商环境专项指标评价中,我市“市场开放度”和“跨境贸易”两项指标排名均居焦作第一位。

▲2020年产业集聚区规上企业预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80亿元,吸纳从业人员4.4万人,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62亿元,完成税收7.25亿元(同比增长19.7%)。第七次入选河南省优秀产业集聚区(位列全省第四),连续三年保持三星级产业集聚区标准。

▲近日,从省爱国卫生委员会获悉,卫健委、城管局、财政局被命名为“2020年度河南省健康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