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29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6-24

教育体育局三举措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校长责任制。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好饭菜“质量关”,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饭菜供应“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加强学校食堂和经营食品管理。加快实施校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和“6S”标准化管理,要求学校食堂、集体配餐单位建立食品安全清单,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三是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定期开展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对学校食堂、集体配餐单位健康和卫生管理、原料采购至供餐全过程、场所及设施设备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学校、集体配餐单位抓好食品安全问题整改,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截至目前,共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5次,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问题隐患8处,已全部整改到位。(教育体育局)

住建局多举措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局作为西坡村的帮扶单位,不仅成立驻村帮扶领导小组,而且真扶贫、扶真贫。一是资金帮扶。疫情期间为该村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酒精、消毒器械;一次性赠与20000元,支助该村建成了幸福院。二是政策帮扶。为该村争取到产业扶持项目资金58.5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68万元。三是产业帮扶。同孟州市掌柜食品公司协商收购该村特色蔬菜,建立了“公司+农户”扶贫模式,在田间与车间架起“连心桥”。四是爱心帮扶。为残疾群众张中改装了假肢,并赠送机动三轮车一辆;帮助宋东风、耿建国等9人申请办理了公益性岗位;为宋志等贫困群众申请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小额贴息贷款等,推动该村尽早“摘帽”奋力冲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6月12日,该局联合市检察院在文化广场集中开展了《社区矫正法》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律宣传册及宣传品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社区矫正的目的和意义、适用对象、各职能部门的职责等知识。活动共发放社区矫正法等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普法购物袋、扇子等宣传品500多个,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矫正法律知识的熟悉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司法局)

农业农村局多举措开展夏蝗监测防治工作  一是认真监测调查。根据残蝗分布特点,对5个蝗区乡镇、办事处的宜蝗区开展了普查监测。据监测,全市今年夏蝗发生面积7.5万亩,其中达标防治面积2.5万亩。二是重点加强防治。根据普查情况和发生分布特点,对五个乡镇嫩滩区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防治。三是实行统一防控。以保护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为宗旨,逐步加大蝗区生态改造力度,提高蝗灾治理科技水平。目前,达标区域生态改制1.5万亩,群众自防0.5万亩,因水淹不需防治的0.2万亩,且已对余下的0.3万亩达标区进行了统一防控,确保秋作物安全生长。(农业农村局)

各乡镇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雨季防汛工作  城伯镇与各村签订2020年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各村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将防汛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并深入责任区域、地势低洼地区,确保背街小巷排水畅通。谷旦镇及时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各行政村及时排查上报受灾情况。河雍办事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险情。化工镇组织村干部、小组长对村内房屋隐患进行排查,并制定防护和应急措施,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赵和镇严格落实“河长制”,对辖区所有水库、河道、溢洪道等关键环节进行隐患排查,同时,针对水库塘坝、泥石流易发区等12类风险问题,与村签订责任书、制定职责分工表、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信息科综合)

西虢镇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双委干部全体会议,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村成立村级防汛领导小组,按照防大汛、抗大洪的要求,备足补齐防汛物料、更新配全抢险器材、增储充实救灾物资,确保抢险队伍、抢险人员和车辆落实到人。二是组织人员在防汛期间,特别是在大雨、暴雨期间加强巡逻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三是从本周开始,对辖区内企业、水库、农村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对老家莫沟景区游乐设施、窑洞细化检查项目,建立整改台账,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西虢镇)

简讯:

▲我市产业集聚区被列入“河南省第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试点单位”。(发改委)

▲第127届广交会首次搬上“云端”,隆丰皮草有限公司参加了此次网上广交会。截至目前,签订意向订单57个,金额达442万美元。(商务局)

▲河务局走进移民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河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