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39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31

教体局多举措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学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研究部署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在校园扩散。二是加强联防联控。联合卫健、公安、交运、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学校开学工作的指导、培训和监督,共同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处置、物资保障、交通秩序维护、食品安全监管、校园周边治理等工作。三是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工作,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卫生消毒,彻底整治校内卫生死角,并做好相关记录。四是做好开学检查。成立3个督导组对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卫生整治、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学校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教体局)

控尘办“八个一”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一会一通报。每天组织召开大气污染扬尘防治调度会议,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交办问题,督促整改。一车一喷淋。要求在建施工工地所有挖掘机、破碎机等工程机械车辆一律安装喷淋设施进行作业,做到施工喷淋同时进行,降低扬尘产生。一白一黑查。采取晨查和夜查的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督导检查,每天排查在建工地不少于10个,做到扬尘管控全天候。一次一约谈。对在扬尘管控方面存在问题的单位(企业)“零容忍”,发现问题进行约谈、通报。8月份以来,市控尘办共交办问题40余个,约谈单位(企业)15余家。(城管局)

河阳办事处三到位做好环保工作  一是压力传导到位。每周安排部署环保攻坚工作,将市攻坚办阶段性工作重点进行逐项传达。二是责任落实到位。组织机关干部及村居负责人学习“站点十不准”,形成“工办牵头负责,村居切实履职,落实网格责任,形成有效合力”的环保攻坚工作格局。三是自查自纠到位。安排专人对各村落实环保措施情况进行每日巡查,严格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施工单位文明施工、措施到位、成效明显。(河阳办事处)

化工镇扎实开展环保治理工作  一是坚持洒水和夜查。严格按照网格化层层落实任务、压实责任,对镇、村主要街道白天、夜间不间断洒水,对“散乱污”企业加强巡查管控,杜绝反弹,对外迁入和新增“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家取缔一家。二是做好沙堆覆盖。加强日常巡查,发现有建筑用沙及时提醒覆盖,对覆盖不到位的,责令其停工覆盖整改。三是做好涉气企业管控。辖区共有涉气企业21家,其中4家长期停产,2家取缔,其余15家全部持证。为杜绝涉气企业偷排偷放现象的发生,该镇组织人员加强日间、夜间巡逻,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顿。(化工镇)

城伯镇全面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网格管理细。健全食品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安全监督机制。通过设立公示牌,公布网格长、网格员、监管员电话和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二是宣传引导广。要求各行政村通过设置食品安全宣传栏、张贴标语、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和卫生知识。走访辖区各食品餐饮生产、经营主体,宣传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增强生产销售者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三是防范监管严。加强养老机构、宗教场所、学校(幼儿园)开学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农村集体宴席申报备案制度,确保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城伯镇)

  简讯:

▲8月22号,黄河未来技术职业学院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科技大学魏世忠教授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原学者工作站首批通过省科技厅评审,这是焦作市首家中原学者工作站。(科技工信局)

▲今年年初,我市启动了117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作,改造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筑本体、居住环境、配套服务设施四大类20多个小项。目前,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82个,年底前117个小区将全部改造结束。

▲商务局加强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排查力度,结合4大商超、城区12家加油站工作实际,做到创卫不留死角、措施落到实处。(商务局)

▲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农药企业规范生产现场观摩会。(农业农村局)

▲大定办事处扎实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目前,19个村全部完成建筑物标绘工作,4个社区完成大型建筑物标绘工作。(大定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