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20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30

水利局多措并举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落实三级防汛领导责任制,签订19座水库防汛安全运行责任卡,对三级责任人进行公示。二是完善预案。制定完善19座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大坝管理应急预案、水库防汛调度计划、蟒河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和116套县乡村三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三是加强预警。加强水文预报检测、山洪灾害预警预报、水库河道视频监控和防汛应急值守,做到降雨有预警,来水有监测,水位能看到。四是排查隐患。对19座水库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启闭机闸门锈蚀、电机钢丝绳老化等5个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实施维修养护。五是做好储备。加强对储备物资的管理,对物资的品种、数量、存放地点、保管人员等登记造册,提高防汛物资储备能力。(水利局)

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以“一喷三防”为主的小麦中后期管理工作  一是全面宣传发动。通过电视媒体、网络平台、村委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大力宣讲“一喷三防”等小麦综合管理要点。二是落实关键措施。依托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补助项目,组织55名农业技术指导员包村到户,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培训指导服务。目前,我市36.1万亩小麦整体长势良好。三是科学综合防治。建立11个固定监测点,严密监测小麦中后期条锈病、赤霉病等多种病虫害的发生动态,及时准确发布趋势预报和防控信息,科学指导农民开展综合防治。目前,防治面积累计达30余万亩。(农业农村局)

公安局四举措扎实开展“千名干警进万家为民服务护安宁”活动    一是全面走访知民情。广泛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单位”走访活动。目前,共走访群众5500余户,走访企业40余家,征求意见建议5条,做好人好事11件,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二是送证下乡零跑腿。该局户籍窗口不断创新思路,简化办事流程,开展送证下乡或下乡预约办理身份证等专题活动。目前,开展代办服务20余次,下村送证190余人次。三是案件回访解难题。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目标,对近三年来受理的治安案件和未化解的信访案件进行回访。目前,共累计回访案件600余件,有效提升了当事人对案件办理情况的满意度。四是化解矛盾赢民心。严格按照“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标准,深入分包村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1216起,化解1216起,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公安局)

民政局高标准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配合抓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解,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电子证照应用、一证通办等,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三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坚持培育发展与管理监督并重,严格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程序,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全面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政府购买服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四是积极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实行养老机构备案管理,落实上级各项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产业,提高养老服务业社会化水平。(民政局)

赵和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将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村、到人。二是集中整治,美化镇村环境。积极发动群众,对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合力,逐个突破。目前,共出动机械60余辆、人员300余人次,清理垃圾350余方。三是加强监督,形成长效机制。对各村陈旧垃圾点、村内环境等进行日常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赵和镇)

城伯镇、谷旦镇扎实推进“双替代”排查工作  城伯镇成立散煤强化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工作落实。逐户排查登记,对完成“煤改电”、“煤改气”的居民进行电价、气价优惠政策宣传,对使用情况加强动态监测。做好用户设备售后维修需求统计,统一联系售后人员协调维修,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加强村级监管,安排专人值守,严格禁止散煤入村。开展不定期巡查,发现堆放、燃烧散煤情况,及时制止清理。谷旦镇安排包村干部带队,对各村改造户逐户审查。重点查看是否有偷用煤球、煤炉等情况,一经发现,及时清除。张贴“双替代”政策告知书,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优惠政策。将售后服务方式通过电子和纸质两种方式发到25个“双替代”参加村,确保群众设备出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城伯镇、谷旦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