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44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19

住建局加快推进市政工程道路建设 一是东环、北环道路改造工程:二标段和三标段已全面完工,一标段已完成雨污水管网、沥青路面和人行道铺设,正在进行项目扫尾,预计10月底全面竣工。二是汇丰路中段大修工程:已完成雨污水管网、路基工程和路面沥青铺设,正在进行人行道平整,计划10月底前竣工通车。三是西街道路改造工程:已完成雨污水管网、路基工程和路面沥青铺设,汇丰路口向西100米增加的路面大修正在进行路面铺设,10月底前完成人行道铺设并全面竣工。四是梧桐路北段工程:已完成雨污水管网和机动车道路面铺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正加快施工,计划11月份全面竣工。五是联盟路义井和张庄路段工程: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网和路基工程建设,计划12月上旬建成通车。六是会昌路综合改造工程: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作,预计年底前完成黄河大道以北路段排水和慢车道改造。(住建局)

发改委多措并举助力社会消费品市场回暖 一是保持消费市场稳定。与主要生活必需品企业建立联系,做好市场监测与保价稳供工作。二是培育消费热点。通过开展消费促进月、地摊经济、夜间经济等措施带动我市商业服务业繁荣。三是促进农村市场繁荣。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立原产地冷链物流设施,延长农产品供给时间,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提升农村消费市场活力。四是聚焦扶贫产品销售难题。启动全市消费扶贫月活动,激发市场消费潜力,营造社会参与的浓厚气氛。元至六月份城镇零售额完成30.2亿元,同比下降8.7%,回暖2.7个百分点;乡村零售额完成12.9亿元,同比下降11.1%,回暖2.5个百分点。(发改委)

科技和工信局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运行情况统计工作 一是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元至八月份,30家重点监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860676万元,同比增长1.1%。二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税收持续增加。元至八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税收36391万元,同比下降9.6%;八月份完成税收3181万元,同比增长9.2%,环比增长1.5%。三是工业用电量显著反弹。元至九月份累计工业用电量10131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34%。(科技和工信局)

人社局以工代训补贴146余万惠及7家企业 一是强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对接助力企业熟知政策情况。二是抓政策落实。根据创新政策,对企业新吸纳就业人员、困难企业、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以工代训人数,按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三是提经办效率。政策宣传和业务经办同步实施、整体推进,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已对我市受疫情影响较大的7家企业7327人次进行了以工代训补贴申请,拨付资金146.54万元。(人社局)

农业农村局做好小麦备播技术服务工作 一是聘请省、市农业专家对全市40名科技指导员进行专题技术培训。二是多方宣传,通过发放技术资料、制作电视专题、网络平台、微信工作群、村公示栏等开展麦播技术宣传。三是组织市、乡、村各级农技专家,深入到田间一线,对农民开展麦播技术要点宣传讲解,指导农民科学播种、适时播种。(农业农村局)

老家莫沟“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再创新高 一是强化景区配套设施。做好景区内生态停车场、出入口主干道、老家记忆馆、多功能演绎场等重大项目的扫尾工作;启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医务室、公共电话等。二是强化景区安全生产。对景区所有游乐设施、商品食品进行安全排查,对旅游项目、游览线路进行定期检查。三是强化应急反应举措。景区出入口设置疫情监测点,各主道路增派执勤人员,防止人群拥挤。四是强化营销宣传力度。对景区网站、公众号等升级包装,通过朋友圈、网页等转发宣传。10月1日至8日,老家莫沟共接待游客15.13万人,各类营业额约199.8万元。(西虢镇)

河雍办进一步做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调整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2次,要求各村(社区)对照排查标准开展自查工作。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入户、派发宣传单、村级公示栏、微信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力求做到宣传全覆盖。三是排查落实到位。对辖区内宾馆、餐馆、学校、超市、医院等房屋的建筑结构、建筑年限、维修维护、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河雍办)

谷旦镇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改善工作 一是村村实地研究,明确改善方向。采取“一晌督导一个村、部署一个村、要求一个村”的方式,对全镇29个村逐村实地查看部署。二是明确工作任务,严格时间节点。压实分管廊道建设、绿化工作班子成员责任,统一绿化标准。全天候不定时下村督导检查。三是挂钩绩效考核,确保改善成效。例会通报工作进度,结合谷旦镇村干部管理办法,成绩在每季度绩效工资中予以体现,确保工作成效。(谷旦镇)

会昌办事处积极做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 一是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村(社区)成立食品安全工作站,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与村(社区)签订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做到职责明确、制度上墙、台账完善。二是利用微信、标语、宣传栏等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在重大节日期间,对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杜绝“三无”食品、“地沟油”、过期产品流入市场,堵塞食品安全漏洞。四是强化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制度,防范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截至目前,共张贴标语200余幅,分发宣传资料8000余份,组织活动20余次。(会昌办)

简讯:

▲近日,我市在2020焦作(深圳)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88.9亿元,签约金额居焦作市第一位。(商务局)

▲大定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韩自仁被司法部评选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大定办)

▲近日,我市举办了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的2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角逐。(卫健委)

▲近日,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孟州市、沁阳市、温县3支消防救援队伍在旭统国际家居广场开展公众聚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我市公安、卫键、电力、城管等区域联防单位共70人参加了演练。(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