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1年第26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15

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  一是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和5个专项整治方案,全面部署关键节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宣传“五进”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的氛围。组织各部门、企业集中收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在乡镇、社区、商超以及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制作悬挂安全宣传标语、横幅15912条,利用80块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生产重要提示;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三是完善机制,强化协调。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每月收集各行业、各领域推进集中攻坚行动情况,定期印发工作简报,对好的做法及时推广,对存在问题或需要加大推进力度的工作重点强调。成立11个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集中分析研判,统筹协调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四是聚焦重点,扎实推进。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聚焦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农业农村、危险化学品、消防和食品等行业领域,以企业自查、交叉检查、专家诊查、上下结合检查等方式进行。目前,共出动督导组13组次、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企业52家次,发现隐患33处已全部责令整改,罚款10000元。(应急管理局)

我市麦收工作基本结束 连日来,我市科学调度机械、人力,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加快麦收进度。截至6月9日,全市已收获小麦35.21万亩,占总种植面积36.1万亩的97.8%,麦收工作基本结束。(农业农村局)

退役军人局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今年以来,该局积极搭建互通桥梁,全面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稳步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是加强核查,摸清底数。依托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座谈、电话来访、短信调查和实地核查等方式,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单位、就业意愿、创业情况、培训情况等,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底数。二是创建“基地”,打造“平台”。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创建3个退役军人实习实训基地。打造退役军人招聘平台,大力开展退役军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三是开发岗位,推进就业。加大市内事业单位岗位开发力度,在2021年事业单位招聘中定向招聘7名退役军人,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开展。(退役军人局)

卫健委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一是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全面开放生育服务证网上申请登记办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通过“健康孟州”公众号进行疫苗接种预建档,提高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效率。二是着力优化公共服务环境。以第一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和妇幼保健院异址新迁项目为抓手,加快提质改造和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全面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三是着力优化市场环境。持续强化卫生监督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卫健委)

城伯镇多措并举助力沿黄高速建设工作  一是建立推进机制。组建沿黄高速建设工作小组,定期召开镇村两级会议研究工作方案,全力助推高速公路建设。二是主动对接勘测。沿黄高速经过城伯镇5个村庄,为确保前期征迁工作顺利开展,该镇第一时间张贴征地公告,积极与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对接,配合做好现场测量、放线及附属物清点工作。三是加强协调沟通。为确保土地分解到位,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安排专人与各村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临时突发事件,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各村放线及附属物清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测量工作。(城伯镇)

西虢镇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行为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成立农村乱占耕地领导小组,把乱占耕地私搭乱建问题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强化政策普及。利用各村宣传栏、大喇叭、微信工作群、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普及《农村宅基地管理法》《农村建房“八不准”》等相关政策知识,引导教育村民知法守法护法。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打击乱占耕地私搭乱建行为。目前,已出动宣传车100余次,张贴各类宣传标语200余条,完成墙体喷绘20余处。三是强化巡逻巡查。对违建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巡逻频次,建立镇村两级巡查机制,每周进行不少于2次卫片执法检查,严防新增违规建筑出现,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截至目前,已拆除梁庄羊棚、湿地缓冲区养鸡场、落驾头看护房和仓库、莫沟苗圃等违法占地5处。(西虢镇)

河雍办开展非正规垃圾点清零工作  一是明确重点。全力排查辖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重点严查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农业生产废弃物为主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和水系漂浮垃圾。二是建立台账。现场采集信息、拍摄照片,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处。三是强化监督。每周公布一次排查进度及排查审核情况,对漏报、瞒报、工作进展缓慢、弄虚作假的进行通报。目前,发现非正规垃圾点8处,已全部整改到位。(河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