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工作信息
政府工作信息—2020年第30期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03

河务局全力做好黄河防汛工作  一是编制完善2020年黄河孟州防汛实战演练预案,全力做好黄河防汛准备工作。二是启动防汛全员岗位责任制,认真做好24小时防汛领导带班值班工作,每处控导工程明确1名科级干部驻守。三是下发交通管制令,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开展滩区人员的清滩迁安工作,安排专人在重要进滩路口全天候设卡值守,劝导群众远离河道。四是对河道内涉水物体危险源进行徒步拉网式排查,对河道内的船只锚固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落实监管单位与责任人,落实安全度汛措施。(河务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稳岗位”。实施免、缓、返、补、降等稳就业组合拳,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受益面,帮助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存量,今年以来,共减免养老保险费5000万元、工伤保险200万元、失业保险150万元,发放稳岗补贴170万元。二是“保就业”。完善落实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和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企业以训稳岗、以训待岗,同时,推进高校毕业生见习、事业单位招聘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增城镇就业332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10人,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2797人,发放创业贷款994笔,共计1.22亿元。三是“守底线”。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全面落实治欠保支长效制度,持续开展欠薪问题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共受理举报投诉案件44起,追回被拖欠工资876万余元,涉及农民工1156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安局全力做好考生便民服务  一是开辟学生绿色办证通道。各辖区户籍窗口前移服务,全面开通考生户籍业务办理绿色快速通道,全体户籍民警超常规作业,为身份证丢失的考生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出具户籍证明。二是提供多种形式便民服务举措。通过采取延长户籍窗口工作时间、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公布户籍民警联系电话等方式,为考生及时解决办证难题;对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考生,可在实际居住地或就读学校所在地,就近申办居民身份证。三是提供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服务。对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件的考生,利用临证制证设备第一时间为考生制发临时身份证件。四是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于制作好的身份证件,立即通知并发放到学生手中,对因便民服务措施未落实、工作迟滞等,导致考生不能及时领取使用身份证的,将严肃追究户籍民警和其他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公安局)

会昌办事处紧抓扬尘管控  一是强化施工作业扬尘管控。辖区施工现场严格按照扬尘管控要求,做到沙石料全覆盖、建筑垃圾日产日清、施工湿法作业。二是强化问题多发区域扬尘管控。按照“责任到人、任务到区”管理机制,加强对沙场、料场、垃圾场等地督导力度,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三是强化重点区域扬尘管控。每日安排洒水车辆,对21个行政村背街小巷不定时进行喷洒,辖区企业配置洒水车,每日对企业内部及周边易产生扬尘区域进行喷洒,防止PM2.5、PM10指数上升。四是强化交办问题整改。对于市环保督导组交办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坚决立行立改。截至目前,6月份交办问题80余件,已全部整改到位。(会昌办事处)

河雍办事处有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根据实际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下发至各村居、企业,通过拉条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二是开展观看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邀请专家开展安全进村活动、联合中裕燃气为全处各级安全员培训安全燃气知识等活动,提高各村居、企业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把关企业消防器材的使用期限,生产环境有无易燃易爆品以及安全生产的其他要素,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人工呼吸紧急救援预案、火灾救援预案以及逃生预案等。(河雍办事处)

城伯镇三举措解决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夯实基础。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帮扶责任人责任捆绑机制,确保把C级、D级房屋整治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广泛宣传,强化教育。入户宣传危房居住的危害,上门沟通,告知政策,愿意进行改造的按照政策进行补贴,不愿改造的为其提供安全住房供其居住,同时将原住房进行砖石封门、断水、断电处理。三是加强督察,按期完成。对危房工作实地核查,并对改造工作进行监督,每天进行巡查、通报。目前,该镇22户C级、D级危房已全部封堵搬空。(城伯镇)

槐树乡筹备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普查领导小组。二是通过悬挂横幅、书写标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工作要求。三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组织开展普查业务人员培训,提高普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共张贴横幅100条,悬挂标语400余条,微信转发300余次。(槐树乡)

简讯:

▲近日,我市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焦作市仅此一家入选。

▲6月29日,我市举办了“直播电商助力扶贫——一村一品、大美孟州、市长来了 ”活动。此次直播线上成交6564件,累计销售金额达98.3万余元。(商务局)

▲截至6月底,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35518件,其中即办件32462件,承诺件3022件,报批件34件,按期办结率100%,超前办结率93%,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19117万元。(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7月1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窗口正式入驻我市行政服务大厅,这是焦作市六县区供电公司中首家入驻的供电服务单位。(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

▲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水果专项抽检,6月份以来,共抽检水果183批次,其中定性速测160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定量检测23个批次,现均已送至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莱茵公司。(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