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西虢镇: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西虢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03

一是只争朝夕狠抓项目。以“一个企业、一个方案、一个小组、一本台账、一抓到底”的分包责任制,建立项目推进一周一会商、一月一调度机制,围绕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采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实时动态跟踪,及时化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保障,努力做到项目建设能快则快。截至七月底,秀川项目厂房已建设完成,正在安装设备、建设办公楼。巨力项目环评已通过专家评审并签字,生产车间第一区域回填完成,钢柱安装完成;第二区域地梁短柱浇筑完成,基础回填完成20%;第三区地梁短柱浇筑完成20%,钢筋绑扎完成50%,地脚螺栓安装完成70%。

二是真抓实干优化服务。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服务,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坚持每月一次入户走访,真正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清单化、闭环式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开展实地走访、座谈会等40余次,涉企问题办结率100%,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20次,诚心诚意服务企业发展、真心实意赢取企业口碑。

三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镇定期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走访检查,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项目地出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项目地进行消杀作业,同时,做好工地洒水降尘、消防等工作,坚持做到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项目建设不松劲,实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为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