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31

一是紧绷“安全弦”。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化工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要求各村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企业、“九小场所”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二是筑牢“安全线”。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企业、施工工地、“九小场所”等区域,敦促相关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理念,把事故发生的关口前移,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守牢安全关,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三是拧紧“安全阀”。通过微信群转发、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宣传生产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全体机关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突发状况2小时之内赶到所需岗位,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13家,查出安全隐患8处,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