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稳岗就业保民生 乡村振兴守根基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17

一是再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先后多次对就业形势、疫情返乡劳动力、重点群体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监测,“点对点”“人对人”落实乡村振兴就业政策,守牢防返贫底线。

二是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结合人社、企业、快递点等汇总用工需求,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对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有效手段;通过微信群公告、村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发布群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相关信息,重点引导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群体切实转变就业观念,力争实现家门口务工就业。

三是再务实,落实就业政策。结合“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活动,组织各村力量,通过进村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就业底数进行摸排核实,同时,按照人员类别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