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西虢镇四举措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信息来源:西虢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27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召开工作会议,对人居环境再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杜绝整治不深不细现象,明确责任、标准、工作重点,以点带面,覆盖全镇,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定《西虢镇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压实科级干部、包村干部分包责任,分管科级干部亲自挂帅,包村干部、村“两委”具体落实,切实做到找准问题、精准整治。

三是提高整治质量。各村组织人力、机械对杂草堆积密集地带和路边、沟边堆积的农作物秸秆等进行全面清理,对进村路两侧以及路肩等处进行集中清理和修整。同时,呼吁村民在晒粮时不设障碍石、不占主干路,农作物垃圾做到及时清理,坚决杜绝私倒垃圾、焚烧秸秆的不良行为。

四是加大巡查力度。成立巡查小组,不定期深入各村进行督导检查,彻底消除公路晒粮、乱堆乱放、污水直排等问题;对各村存在杂草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同时,通过宣传栏公示、大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加大对秋收环境再提升行动的宣传,形成人人关注环境、人人关心环境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挖机、农用机、垃圾车等机械20余台,发动人员500余人次,清除乱堆乱放垃圾点3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