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西虢镇开展汛期房屋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西虢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31

一是开展宣传,强化主动避险意识。通过下村摸排、走访入户的方式,积极向辖区群众讲解汛期防火、用电、防雷雨大风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微信群、广播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住户加强避灾避难意识,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水道畅通,督促居民落实安全责任。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汛期房屋隐患。对辖区老旧房屋进行排查,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低保户、五保户等农村弱势群体,并登记造册,针对存在潜在隐患的,引导群众修缮整改,在汛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根据村内防汛应急预案,安排好人员转移路线和临时安置点,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做好后续安置工作,确保发生强降雨时不发生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事故。截至目前,全镇已排查老旧房屋30座,修缮房屋隐患点3处。

三是加强值守,夯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告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对可能出现的危旧房屋险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最大限度将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