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西虢镇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保障居民住房安全
信息来源:西虢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2-05-20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合力。组织包村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召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会,建立以村镇办牵头的房屋排查专项小组,对各村房屋排查要点进行分解立项,明确分包责任,建立“一天一录入一通报”的工作制度,加快排查进度,提高排查质量。

二是确定排查范围,强化排查重点。排查行动按照“摸清底数,完善台账,分类处置”的要求,重点排查用作经营性质的自建房、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自建房;非自建房屋的排查重点为宗教活动场所、景区、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型场所。

三是建立整治台账,确保隐患消除。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的整治原则,该拆除的必须依法拆除,对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隐患,采取限制或停止使用、及时疏散转移人员等措施,分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同时,对村内脱贫户、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住房安全进行“回头看”,逐户落实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等,坚决保证农村房屋安全。

截至目前,该镇投入排查力量42人、督查力量3人,共排查农村房屋4820户,发现存在问题隐患房屋建筑14户,已整改销号房屋建筑9户。